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乒乓球中国赛王皓逆转 携王励勤张继科进次轮

2010年08月19日18:0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2010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展开了男单首轮的较量,在上半区结束的比赛中,出场的三位中国选手都取得了胜利,不过王皓和王励勤都是先丢一局后连扳四局逆转取胜,而小将张继科则以4-0横扫过关。

由于世界第一马龙因伤缺阵,因此王皓增补为一号种子,首轮他迎战新加坡的蔡晓黎。开局后,王皓打的太过拘束,完全没有发挥出自身特点,反倒是蔡晓黎抱着冲击对手的心态,接连进攻得手,王皓很快以6-11先丢一局。

第二局,王皓逐渐找到手感,正反手攻势全开,他以11-5扳回一局。第三局两人在前半段一度很胶着,但王皓还是把握住机会,以11-8胜出。接下来的第四局和第五局,王皓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他以11-7,11-8再胜两局锁定胜局,总比分4-1晋级次轮。接下来王皓的对手将是韩国的尹在荣。

王励勤首轮迎战蒋澎龙,首局王励勤自身失误较多,很快就以6-11落败。第二局王励勤挽回颓势,一路领先以11-5取胜。此后王励勤开始主导了比赛,他以11-2,11-5和11-6连下三局,总比分4-1逆转获胜,第二轮将对阵日本劲敌岸川圣也。

张继科首轮对手是奥地利的冯小冠,前两局张继科打的并不算轻松,不过凭借对关键分的把握能力,他以11-8和11-7先下两局。两局在握后,张继科放开了手脚,他以11-2和11-3再胜两局,总比分4-0完胜,第二轮他的对手是新加坡的刘宗泽。

其他比赛中,日本新星水谷隼、松平健太,韩国老将吴尚垠和李廷佑,德国的苏斯等皆战胜各自对手,晋级第二轮。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