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战中国赛得证明自己机会 王励勤:我不会退役

2010年08月19日09:28上海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昨天在苏州拉开帷幕,这也是王励勤无缘莫斯科世乒赛后首次参加国际赛事。刚刚带领上海队取得乒超四连胜,王励勤心情不错。“我不会退役!”面对记者提出的问题,他的回答掷地有声。

竞技场上靠实力说话,王励勤不会不明白这个道理。十年来首次无缘世乒赛团体阵容,这对一心想征战伦敦奥运会的“王大力”来说是一次重创。国乒的新老交替是必然的,但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也不敢轻易放弃王励勤这棵常青树,“大家对他不能太苛刻了,要知道在八大主力中,‘大力’比那些小的要大10岁。现在对他而言,能打出水平就好,要努力渡过难关。”刘国梁看到了王励勤的难处,也看到了他的认真,“苏州的比赛是很重要的一站,之所以报了‘大力’,是给他一个机会证明自己。希望他打出好成绩,重新为自己争得机会。”

王励勤曾经有“巡回赛先生”的美名,然而他在乒超赛场的表现让人捏把汗。他的单打胜率一度排在第九位,被甩在其他主力之后。对此,一位圈内人士告诉记者,以乒超来衡量队员的状态是比较片面的,因为乒超赛程密集、路途奔波,这都可能影响到队员的成绩。参加国际大赛,整个氛围、人的感觉都会不一样。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王励勤曾表示:“这次比赛世界排名前20的选手来了十多个,波尔是直接从韩国公开赛过来的,大家都希望通过高水平的比赛得到锻炼的机会。”可见中国公开赛在他心中的分量。

从抽签情况来看,王励勤和王皓可能在八进四的比赛中相遇。想要完成自我救赎,王励勤并不轻松。目前,他的最新乒超胜率攀升至第七。不知乒超赛场上的状态回勇,能否为他的苏州之行带来好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