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李晓霞直落四局轻取王越古 率先晋级女单八强

2010年08月21日12: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晓霞直落四局轻取王越古 率先晋级女单八强

李晓霞率先晋级八强 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11时30分,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展开第三轮较量,我国名将李晓霞迎战新加坡选手王越古。最终李晓霞经过直落四局,以4-0(11-6,11-3,11-7,11-6)轻取王越古,成为首位跻身女单八强行列的选手。

最新的世界排名中,李晓霞以2541分排在第8位,王越古则以2602分排在第六位,由此可见两位选手间的差距并不大。王越古是中国军团想要问鼎女单金牌的路上,最重要的对手之一,因此这场比赛具有颇为重要的意义。

这场比赛李晓霞进入状态较快,以积极的发球抢攻占得主动,顺利的取得3-1的领先优势。王越古着重加强节奏上的变化,有利的对李晓霞造成了冲击,连续追分将比分迫近至5-7。但李晓霞很快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通过犀利的正台进攻来造成王越古的失误,趁机连续得分再度拉来了双方的分差。而在王越古拉球出界后,李晓霞顺利的以11-6拿下首局。

次局较量中,李晓霞延续了场上的优势,以抢拉斜线打远角,令王越古显得颇不适应,开局便奠定了场面的主动。王越古在落后的被动局面之下,显得愈发被动,同时自身失误也呈现出明显增多的态势,双方的分差很快便达到了7-2。李晓霞乘胜追击,积极的以台前小球来充分调动王越古,令王越古在回球的环节上极为困难。最终李晓霞又以11-3拿下了该局,顺利的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

第三局比赛里,双方在局面上显得平衡了许多。李晓霞以正手斜线来取分,王越古则以台前的直线球与之抗衡。双方的比分也呈现出交替上升的态势,比分一路战成5平。这时李晓霞加强了台前的侵略性,采用高质量的对拉来取分,一举奠定了局面的主动,将比分变成7-5。然而没有退路的王越古并没有放弃,大胆采用搏杀战术取得奇效,趁机将双方的分差又迫近至7-8。但李晓霞的发挥颇为稳定,没有再给王越古机会,以犀利的抽拉重新取得主动。这时出于被动之中的王越古,自身失误也呈现出增多的态势,导致自身出现连续失分。最终李晓霞以11-7拿下该局,总比分上也取得3-0领先。

第四局的比赛里,李晓霞延续了如虹的气势。开局阶段便主动打出高质量的回球,在相持阶段占尽上风,迅速奠定领先优势。同时王越古在自身的发球环节上,把握的并不理想,导致处于不利的境地。这样李晓霞便迅速取得了5-2的领先优势。王越古采用搏杀战术,并起到一定效果追回两分。但占据主动权的李晓霞坚持稳扎稳打,以反手直线球配合远台攻势,起到效果连续得分,趁机又拉开了双方的差距。王越古无力回天,李晓霞以11-6又顺利拿下第四局。这样李晓霞便经过四局激战,以4-0战胜新加坡选手王越古,成为首个进入八强的女单选手。(漂流的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