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李晓霞术后身体无大碍 直言亚运选拔做好自己

2010年08月20日21: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8月20日苏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 王正根)北京时间8月20日晚,2010年中国公开赛女单比赛继续进行。李晓霞4-0横扫日本削球手石恒优香晋级16强。赛后,面对亚运竞争,李晓霞坦言先做好自己。

本次中国公开赛期间,女乒主帅施之皓公布了广州亚运会初步选拔方法。本赛季乒超胜率第一的队员将入选亚运5人阵容。“我是听说了乒超胜率第一可以参加亚运会,看怎么对待了,其实怎么样都是竞争,大家都在一个起跑线上,作为我来说,做好自己就好。”对此,李晓霞这样说道。相比北京奥运会前与王楠争做“奥运第三人”相比,两年后的今天,李晓霞的位置着实尴尬。除了同时期的郭跃,刘诗雯、丁宁等年轻选手的迅速成长,让李晓霞在队中的地位受到动摇。莫斯科世乒赛决赛,李晓霞更是无缘登场。

李晓霞的国家队之路一直伴着伤病。莫斯科世乒赛前的首次直通赛中,李晓霞带着阑尾炎的伤痛登场,在直通赛结束就进行了阑尾炎手术,也因此错过了第二次直通的机会。“前一阵动了手术。现在恢复挺好,没有大碍了,正常的运动量,包括大一点的运动量也都能坚持。”对于阑尾炎的伤势恢复,李晓霞这样说道。

“其实联赛比这个比赛的密度更大,之间也是磕磕绊绊的,也有些不舒服,但都扛下来了。现在还会吃些营养药,手术完了之后没有特别充分的时间恢复,队医在营养上面给我要求高一点。特别大的运动量时会有点疼,还没有完全愈合。”虽然饱受阑尾炎恢复的影响,然而李晓霞的状态依旧神勇,4-0横扫石恒优香,晋级16强。

“每场比赛我都像大赛那样去要求自己,我一年多没参加这种比赛,比别人准备得更加充分,我们团队成绩还算比较好,争取完成保三争一的任务。”李晓霞这样表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