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李晓霞复出感觉良好 称不受亚运名额传闻影响

2010年08月20日22:57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苏州8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王恒志)国乒女队主力队员李晓霞20日在中国公开赛女单正赛第二轮再次完胜。时隔一年多,第一次出现在公开赛上的李晓霞赛后表示术后恢复良好,运动量再大都还能坚持。

今年3月初,李晓霞因为阑尾炎手术,错过了中国乒乓球女队的“直通莫斯科”第二阶段队内选拔赛;此后她内战屡屡受创,遭遇信心危机,最终要靠教练组机动名额才搭上5月世乒赛团体赛的末班车。

这位倔强的山东姑娘当时就曾表示,瞄准世界冠军宝座的长远目标一直未变,只是短期内出现了一些超出她想像的事,生病、手术不是她能控制的,所以在恢复体能的同时,她的一个很重要的任务便是调整心态。此次出现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的赛场上,已经经历了两个月乒超考验的李晓霞显然已经完成了心态的重整。

“每场比赛我都像大赛那样去要求自己,”她说,“一年多没参加这种比赛了,所以我要比别人准备得更加充分。”

对于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李晓霞说:“我现在恢复得挺好的,没有大碍了,正常的运动量、包括再大一点的运动量都还能坚持。”她还笑着说,其实乒超比这个公开赛的密度更大,虽然联赛期间也是磕磕绊绊的,也有些不舒服,但都扛下来了。现在还会吃些营养药,手术完了之后并没有特别充分的时间来恢复,队医在营养上会给我要求高一点。特别大的运动量时会有点疼,还没有完全愈合。”

对于乒超胜率第一名将直接获得亚运会参赛名额的传言,李晓霞称已有所耳闻,但还在等国家队的正式通知。她说:“其实不管怎么样都是竞争嘛,大家都在同一条起跑线上,作为我来说,做好自己就好。”

至于自己的机会几何,她说:“这就不是我该考虑的问题了。”

国乒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同日已经确认,亚运会名单将综合未来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的一系列国内外赛事来综合考量,不会采取公开选拔的形式。(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