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郑洁惨败难掩状态回升 美网欲闪光需注意一点

2010年08月21日03: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WTA超五系列赛事罗杰斯杯女单1/4决赛中,中国金花郑洁发挥欠佳,最终连丢两盘以1-6和3-6不敌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遗憾无缘四强。不过总的来看,郑洁今日的惨败丝毫不能掩盖她本周状态明显回升的事实,只要能够处理好几个细节,相信她还有很大的机会在即将开始的美网赛中给我们带来一些惊喜。

在年初的澳网赛中平个人纪录杀进四强之后,郑洁整个赛季的状态都显得不是十分出色,从法网赛开始,她居然在连续六站比赛中没有一次能够连续取得两场或者两场以上的连胜,上周的辛辛那提赛,郑洁面对美网之前最重要的一次热身赛,结果在首轮就草草输给了意大利老将佩内塔,使得自己的状态再次受到了很大的质疑,而她在微博上发表的那篇“当久了运动员”,更是让人怀疑她是否已经产生了退役的想法。

不过在来到蒙特利尔之后,郑洁积蓄已久的状态终于爆发了,首轮苦战击败以力量著称的斯洛文尼亚猛女斯莱伯尼克,郑洁收获了不少的信心,第二轮面对今年马德里赛的冠军得主——法国人雷扎伊,郑洁在距离输球只有两分的绝境之下奋起反击,最终不可思议的逆转对手,终于打破了近期困扰自己的“第三轮魔咒”。而接下来面对本站比赛的卫冕冠军德门蒂耶娃,郑洁居然直落两盘获胜,这些都可以看出她的状态正逐步恢复到一个较高的水平线上。

尽管今日在与库兹涅佐娃的交锋中遭遇到一场惨败,但是不可否认的是,郑洁在美网即将开始之前找回了自己应有的手感,同时大大提升了自己近段时间低迷的自信心。在去年美网的比赛中,郑洁杀进了第三轮,相信今年如果她能够发挥正常的话,还是有机会追平甚至超越自己去年在法拉盛的成绩。

不过还是有一点需要引起郑洁的高度重视:去年美网她输给的对手是自己的克星佩特洛娃,而今日又以相当悬殊的比分输给了击球力量同样惊人的库兹涅佐娃,这对于郑洁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警示——一方面她要努力保持自己回升中的状态,另一方面她还是要找到更加适应力量型对手的打法。毕竟在大满贯这样的比赛中,以郑洁目前的世界排名,很有可能在进入第三轮或者第四轮之后就遭遇到一些相当难缠的对手,郑洁想要在美网赛中能够为自己今年大满贯的征程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所要做的努力必须是全方面的。(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