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罗杰斯杯郑洁对库兹六连败 发挥欠佳无缘四强

2010年08月21日02: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杰斯杯郑洁对库兹六连败 发挥欠佳无缘四强

郑洁对阵库兹六连败 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为两百万美金的WTA超五系列赛事罗杰斯杯进入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1/4决赛焦点对决中,中国金花郑洁发挥欠佳,最终连丢两盘以1-6和3-6不敌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遗憾无缘四强。

郑洁从法网开始参加的六站比赛中没有一次进入第三轮,不过本站比赛她终于迎来了状态的爆发,在连续战胜斯莱伯尼克、雷扎伊以及德门蒂耶娃等高手之后杀进了八强。今日比赛郑洁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6位的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后者在去年法网夺冠之后状态一直欠佳,不过在两周前的圣迭戈赛中夺冠之后状态反弹迹象明显。

郑洁和库兹涅佐娃职业生涯有过五次交锋,全部发生在硬地上,郑洁至今还未尝胜绩,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中网赛中,当时库兹涅佐娃直落两盘取胜。

今日首盘比赛中,郑洁率先发球,不过中国金花的开局不佳,首局比赛库兹涅佐娃就以40-30拿到破发点,随着郑洁的回球下网,俄罗斯姑娘率先取得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郑洁依然无法限制对手的底线大力抽击,库兹涅佐娃再次破发得手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第4局俄罗斯名将凭借出色的发球轻松保发,4-0!郑洁看上去形势不妙。第5局中国金花在两人战成平分之后终于保发成功,不过库兹涅佐娃在第6局成功保发之后,紧跟着在第7局郑洁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破发得手,最终俄罗斯名将以6-1的悬殊比分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郑洁在首局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但是很遗憾她还是没有能够完成破发,库兹涅佐娃后来居上实现保发,俄罗斯名将紧跟着在第2局破发得手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第5局郑洁以40-30再次拿到破发点,库兹涅佐娃随后回球挂网,郑洁完成本场比赛首次破发将局分追到了2-3,随后几局比赛两位选手开始展开破发大战,在接下来的4个比赛中双方都没有能够完成1次保发,库兹涅佐娃得以以5-3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第9局郑洁一度以40-30拿到一个关键的破发点,不过库兹涅佐娃随手还是连得3分实现保发,最终这位俄罗斯名将以6-1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将郑洁阻挡在了四强的门槛之外,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4分钟。

库兹涅佐娃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2号种子、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和新科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