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罗杰斯杯郑洁绝境爆发惊天逆转 进16强PK德娃

2010年08月19日12: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9日,总奖金额为2,000,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罗杰斯杯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次轮的比赛中,中国金花郑洁在先丢一盘,第二盘又一度大比分落后并面临对手发球胜赛局的艰难局面下顶住压力,最终苦战2小时14分钟后以5-7,7-6(6)和6-1逆转击败了赛会16号种子、法国选手雷扎伊,涉险挺进女单16强。

在温网止步次轮后,休战了一个多月的郑洁于上月底重返赛场。不过中国天后在北美硬地赛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最好战绩也仅仅是在圣迭戈赛闯进第二轮。本周,郑洁转战蒙特利尔,在首轮轻取斯洛文尼亚老将斯莱博尼克,本场比赛郑洁的对手是实力不俗的赛会16号种子、法国选手雷扎伊。之前双方并没有过交锋记录。

首盘比赛,郑洁开局进入状态较慢,首个发球局就接连失误后惨遭破发,一度以1-4大比分落后。尽管顽强的郑洁随后逐渐调整好了状态,在加强了攻势后一口气连赢四局后反以5-4将比分反超。然而关键时刻郑洁自身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令其之前的努力化为泡影,雷扎伊在关键的第11局完成致命破发后,连下三局后以7-5的比分拔得头筹。

遗憾丢掉首盘的郑洁在第二盘开局依旧表现不佳,发球局接连失守后很快就以0-3大比分落后。不过性格坚韧的中国天后并没有放弃,郑洁先是在第四局和第八局两度破发后顽强地将比分追成4-4平。随后的比赛,两人又分别完成一次破发后,比分交替升至6-6平。抢七局中,心态占优的郑洁在开局0-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顶住压力,在6-6平后连续抢攻得手后,以8-6的小分艰难赢下抢七,顽强地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决胜盘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开局两人就各自完成一次破发后比分交替升至1-1平。第三局,大赛经验丰富的郑洁继续着犀利攻势,在抓住雷扎伊的一次无谓失误后果断再度后破发取得领先。错失了上盘大好胜机的法国姑娘随后开始愈发急躁,不但进攻乏力而且非受迫性失误频频。郑洁乘机抓住机会牢牢控制住场上局势,在第五局和第七局共四度破发后中国天后势如破竹连下五局,最终以6-1的比分上演逆转,涉险闯进女单16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全场比赛郑洁共轰出了2记ACE,送出2个双误,一发成功率与得分率分别为64%和52%。雷扎伊则在轰出2记ACE的同时送出了高达8个双误,一发成功率与得分率分别为54%和59%;破发机会把握上,郑洁全场9个破发机会全部把握住,破发成功率达到了惊人的100%。而雷扎伊虽然先后拿到过12个破发点,不过只把握住了7个。

1/8决赛中,郑洁的对手将是赛会4号种子、俄罗斯红粉德门蒂耶娃。(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