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罗杰斯杯郑洁一日双胜 海峡组合完胜晋级八强

2010年08月20日08: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20日,总奖金额为2,000,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罗杰斯杯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双次轮的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海峡组合郑洁/詹咏然继续着强劲势头,仅用时66分钟就以6-2和6-4轻取瑞士选手巴辛斯基与意大利猛女加宾的跨国组合,轻松挺进女双八强。

尽管在进入北美硬地赛季后郑洁前几站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但是本周中国天后的状态明显有所起色,继在单打赛场击败卫冕冠军德门蒂耶娃闯进八强后,郑洁又与老搭档詹咏然携手转战双打赛场。在首轮轻松闯关后,第二轮中海峡组合的对手是瑞士选手巴辛斯基与意大利猛女加宾的跨国组合。

首盘比赛,双打实力与配合默契程度均高出对手一筹的郑洁/詹咏然开局即率先进入状态,犀利的底线大角度抽击和精准的网前截击频频得分,很快就抢先破发后取得领先。反观巴辛斯基/加宾则在海峡组合强大的攻势面前显得毫无还手之力,而且还接连送出非受迫性失误。郑洁/詹咏然乘机牢牢掌控着场上局势,在两度破发后以6-2的比分轻松拔得头筹。

比赛进入第二盘后,轻松赢下首盘的郑洁/詹咏然开局有些大意,被对手偷袭得手后发球局首度失守。不过大赛经验丰富的海峡组合很快就调整好状态,在迅速破发还以颜色后很快就将比分追平。随后,两对组合又各自完成一次破发后,比分交替升至4-4平。关键时刻,心态平稳的郑洁/詹咏然开始表现出了种子选手的风范,海峡组合先是在第九局顺利保发后紧接着又在对手非保不可的第十局果断发力破发后,将最终的比分定格在了6-4,从而直落两盘轻取对手,顺利闯进女双八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全场比赛郑洁/詹咏然共轰出了2记ACE,送出4个双误,一发成功率与得分率分别为69%和76%。巴辛斯基/加宾则没有ACE入账,送出2个双误,一发成功率与得分率分别为64%和54%;破发机会把握上,海峡组合全场9个破发机会成功把握住了5个,巴辛斯基/加宾则在5个破发点中成功兑现了2个。

1/4决赛中,郑洁/詹咏然的对手将是皮尔/妮楚勒索的跨国组合,后者在早些时候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吞蛋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实现逆转,最终以0-6,7-5和10-7爆冷淘汰了赛会4号种子金久慈/舍瓦多娃,挺进八强。(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