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黄建华挖最牛经理人 曼联前高管助他收购红军

2010年08月20日18: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黄建华挖最牛经理人 曼联前高管助他收购红军

肯扬将帮助黄建华收购利物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根据《卫报》、《每日电讯报》和《太阳报》等多家英国媒体报道,前曼联和切尔西执行官彼得-肯扬已经代表黄建华所在财团与利物浦进行收购谈判。

熟悉英超的球迷都会知道,肯扬在英格兰足坛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1997年5月,肯扬加入新成立的曼联上市公司并出任执行官一职。肯扬对曼联品牌的不遗余力地推广,让曼联取得不菲的收入。其中有两笔交易堪称他的经典手笔:一是帮助曼联与耐克签下了为期10年、价值3亿英镑的赞助合同;二是与沃达丰签下了价值3000万英镑的球衣胸前的广告合同。除此之外,他也在转会市场山呼风唤雨。范尼,贝隆等都是肯扬的转会杰作。在肯扬担任曼联首席执行官的时期,曼联的成绩和商业推广都相当出色。

不过,在2003年石油大亨阿布一手把肯扬挖角到切尔西,他的离开对于曼联来说是个沉重的打击。在阿布授意之下,肯扬除了负责切尔西的转会运作,更重要的职责在于他最擅长的营销和经营层面。由于肯扬掌握了不少曼联的绝对机密,这让肯扬时代的切尔西完全压倒了曼联,其中球员引进工作占据很大成分。在肯扬的运作下,切尔西签订了与三星及阿迪达斯的巨额赞助合约。而切尔西在04—05和05—06赛季力压曼联取得了英超联赛的两连冠,此外还多次打入欧冠四强。切尔西也很快迈入欧洲最成功的俱乐部的行列。

不过在2009年9月16日,切尔西官网宣布他的离职:“首席执行官彼得-肯扬将从2009年10月31日起离开俱乐部的位置。肯扬将继续担任非常务董事,并将代表切尔西参加欧足联和欧洲俱乐部协会的各个委员会会议。”

此后,肯扬加入了一家经纪公司。而该公司目前正在负责代表黄建华与利物浦进行谈判。根据《卫报》透露,肯扬是通过经济公司正式受聘黄建华,他担任的是黄建华的顾问角色,负责其中国财团收购利物浦的谈判。

黄建华在收购利物浦一直进展缓慢,而他也坦承成功收购利物浦只有五成机会。而根据英媒披露,随着转会市场关闭的日期临近,黄建华对于利物浦高层犹豫再三非常失望。而此次雇佣这名经理人大腕,相信也是黄建华在收购上的最后努力。

(roge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