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黄建华看好NBL是潜力股 笑称自己不认识朱俊

字号:T|T

荆楚网消息 昨日上午,“统一鲜橙多”《爱篮球》小记者招募活动的启动仪式在楚天传媒大厦举行。作为《爱篮球》杂志的总顾问,NBA骑士队华人股东、NBL(全国男子篮球联赛)联席主席黄健华,在接受采访时聊起了自己心目中的职业篮球。

NBL可以超越CBA

今年年初,黄健华任董事长的QSL体育联盟有限公司入主NBL,开始打造一个与CBA联赛平行的篮球联赛。

NBL的前身是全国男篮甲B联赛,在男篮甲A联赛(CBA)逐渐火爆的情况下,甲B和乙级联赛却原地踏步。为改变现状,中国篮协于2004年将两者整合成NBL联赛,但也没有大的改观。

不过在黄健华眼中,NBL联赛不仅不是“鸡肋”,而是“潜力股”,“之前我到一支队伍的训练场,看到上面挂着‘努力奋斗,冲上CBA’的牌子,我当时就要求把牌子取下来。在我看来,最高水平并不代表最高价值。比如说,美国的大学生篮球联赛(NCAA)今年在美国的收视率已经超过NBA,电视转播已卖到8.5亿美元,原因很简单,NCAA的每支球队都拥有大批的忠实球迷。而国内的篮球专业队,大多是闭门训练,和外界交流太少,其实,篮球运动除了竞技,还包含着很多内容。”

黄健华介绍,“今年参加NBL的球队都能发现,他们在比赛中享受的待遇和CBA球队没啥差别,比赛用水免费、机票有统一的协议价、赞助商和球迷也越来越多,一切已经在改变。随着各支队伍的成长,NBL超过CBA也是可以预见的。”

湖北篮球就缺赞助

虽然在其他领域取得了一些成效,但NBL要想超越CBA,队伍水平的提升必不可少。对此,黄健华也有自己的见解,“随着NBL的知名度不断提升,每支球队的影响力也会增加,而赞助商也就随之而来,队伍有了钱,就能请来好的外援。大家都知道,CBA中的大多数队伍,都是靠外援打天下。不过,我觉得仅有外援还不够。之前我和骑士队的总经理聊天时,就问他,‘中国篮球到底缺什么,是后卫?还是中锋?’结果人家摇了摇头说‘中国篮球不缺球员,就缺教练、训练师’,有了好的教练和训练师,球队实力的提升会非常迅速。”

虽然由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打造的《爱篮球》杂志在武汉,但这里还缺乏一支像样的篮球队,唯一的一支NBL球队今年的战绩也不好。对此,黄健华笑着说:“湖北篮球现在就缺赞助商,其实湖北篮球可以好好利用NBL这个平台,多走出去与高校互动,与企业交流。接下来,我也准备和湖北的体育主管部门进行交流,引荐一些老板,希望湖北篮球能在NBL的版图中占据很重要的一块。”

我不认识朱骏

尽管是一次关于篮球的活动,但现场一名记者还是忍不住提出一个关于足球的问题。最近,“中超上海申花俱乐部的老板朱骏欲收购英超利物浦俱乐部”的传闻愈演愈烈,而此后,更有人传出“朱骏将和黄健华联手出资8亿英镑收购利物浦”的新闻。

对此,黄健华苦笑着说:“我不认识朱骏先生,所以也没和他联手收购利物浦。”没有和朱骏联手,黄健华是否会联手其他人收购利物浦?对于这一问题,黄健华却没给出明确的答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