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黄建华收购利物浦恐难实现 负债累累成绊脚石

2010年08月09日11: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根据英国媒体《世界新闻报》消息,截止本月底英超豪门利物浦俱乐部负债总额将达到2.824亿英镑。比起负债总额,每月需要偿还超1000万英镑的利息更让人瞠目结舌。

近期,关于利物浦俱乐部最重磅的消息就是华裔巨富黄建华提出的收购问题。而且黄建华的助手还向媒体公布了收购后的4点计划,其中包括偿还债务、重建球场、加强球队阵容、不干预俱乐部运动。种种迹象表明,华裔巨富收购红军只剩下时间的问题。但就在此时,英国媒体却曝出了对于利物浦极为不利的消息,不知是否会影响收购的进程。

据《世界新闻报》透露,到本月底(英国时间8月31日)利物浦俱乐部的总负债额将达到2.824亿英镑。让人震惊的倒不是这个负债总额,而是每一期需要偿还的利息。当初美国人吉列和希克斯从苏格兰皇家银行贷款时曾签订如下协议:如果负债总额累计总在增加的话,那么次年偿还利息的利率将提高一个百分点。按协议规定,由于负债总额数继续增加,从今年4月6日起利物浦俱乐部还款的利率达到9%。更要命的是还款并非采取每年偿还一次,而是半月换一次。按2.824亿英镑算下来,利物浦每期需要偿还500万英镑。也就是说每月仅还利息就超过1000万英镑。

利物浦与曼联的还款形式基本相同,这也是众多红魔球迷咒骂格雷泽家族不负责任的原因。另外,今年年初利物浦老板曾2次盛邀沙特王子费萨尔做客安菲尔德球场,当时人们只认为美国老板负债累累,想尽快将俱乐部出手。谁曾想还有递增的还款利率一事,显然吉列和希克斯知道今年4月以后,仅是利息就压得自己喘不过气来。曾对利物浦非常感兴趣的沙特王子费萨尔为何后来不提此事呢?极有可能也跟递增的利率有关系。

利物浦俱乐部公布的财务报告中显示,4月份负债2.37亿英镑,7月31日已经上升到2.666亿英镑,而到8月31日将达到2.824亿英镑。利率涨到9%后4个月,仅是利息就增长了近3500万英镑。

黄建华何许人?

黄健华开始是以一位篮球人士的身份进入人们的视线:2009年5月25日,黄健华成功收购骑士队15%的股份,成为NBA第一位华人老板,他通过资本运作的方式成为了NBA球队的部分拥有者,这是个人的成功,更是中国市场对NBA影响力不断提升的结果,这也许将开启华人在NBA的资本时代;随后,他开始注重开拓中国国内的篮球市场,2009年11月19日,经中国篮协批准,黄健华正式入主CBA吉林东北虎队。 而他的这次报价或许将在世界足坛掀起一股华人风潮。

(cho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