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曝黄建华收购背后巨头 中国公司力助购利物浦

2010年08月05日21:28腾讯体育诺斯布莱克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曝黄建华收购背后巨头 中国公司力助购利物浦

黄建华背后的巨头是何方神圣?

腾讯体育讯 今天英国多家媒体都在显著位置刊登了一则消息,称中国商人黄建华竞购红军并非其个人行为,其背后得到了中国国有公司的资金支持。其中《泰晤士报》援引内部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这家公司正是中国海外投资的主要部门之一——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CIC)

从上个月19号开始,中投陆续减持了手中价值约合3.514亿英镑的摩根士丹利股份,这一减持数字与黄建华所报的3.25亿英镑相差无几,正好可以覆盖利物浦当前的债务总额,在某种程度上验证了这两者之间的联系。因此英国媒体《卫报》分析认为,这一减持的目的就是为了筹措资金收购利物浦,而《泰晤士报》则在报道中指出,中投公司的这一收购行为可能是希望借兴建新场馆和开拓利物浦在亚洲的球迷市场来争取回报。

对于这一消息,竞标人黄建华没有做出任何回应。而英超联盟首席执行官库达斯莫尔表示:“我们对他背后的国有资金支持不会有任何意见。曼城背后也是阿布扎比的王室资金在支撑。”

据称目前已经有六方买家向利物浦方面提出了收购意向。现在黄建华面临的最大竞争对手是来自美国的罗纳集团和科威特富豪卡拉菲家族。而根据中投公司7月29日公布的上一年年报显示,09年中投公司在全球投资超过580亿,净利润达到了416.6亿美元,而且出于降低风险的考量,其投资方向出现了明显的分散化趋势。因此英国媒体认为,这次的收购交易很可能只是该公司庞大的海外投资计划中的一个轻量级项目。

(诺斯布莱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