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复出仅一周被委重任 邵佳一参加德乙揭幕战

2010年08月20日15: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复出仅一周被委重任 邵佳一参加德乙揭幕战

邵佳一随队训练。

腾讯体育讯 新赛季的德甲和德乙联赛即将于本周末揭开战幕。在首轮交锋中,我国球员邵佳一效力的科特布斯队将在友谊球场迎战杜塞尔多夫。虽然邵佳一刚刚伤愈几天时间,但因为他在队中的作用不可或缺,“中国爆竹”已经被告知,很有可能火线复出参加北京时间8月22日晚展开的德乙揭幕战。

由于脚伤久治不愈,在上赛季的德乙联赛结束之后,邵佳一的疗伤计划便开始紧锣密鼓地实施。首先他回到北京接受了中医治疗,随后又在6月底回到德国,通过物理疗法进行恢复。在此期间,邵佳一没有跟队训练,只是自己进行无球的练习。上周,已经宣告伤愈的邵佳一终于跟队进行了合练,但由于脚伤刚愈,因此强度并不是很大。

在8月15日德国杯首轮交锋中,科特布斯2比1击败低级别联赛球会荷林根晋级,该场比赛邵佳一并未出战。根据科特布斯队医为邵佳一安排的康复计划,中国核心最快将在本月底正式复出,他很有可能在8月29日和比勒菲尔德的德乙联赛中亮相。但从科特布斯方面传来的最新消息是,由于邵佳一的不可或缺,他甚至有可能在周末的揭幕战中登场。

在上赛季的德乙联赛中,邵佳一用出色的表现确立了自己在科特布斯队内的中场核心地位。而在今夏的季前热身赛中,缺少了邵核心的科特布斯也让主帅沃利茨感到担心。没有了邵佳一的组织,科特布斯的进攻始终无法流畅运转,即便面对荷林根这样级别的球队也只能以2比1小胜,如此状态让沃利茨非常不安。他甚至已经通知邵佳一,有可能让他在德乙新赛季揭幕战中登场。

在接受采访时邵佳一表示,虽然自己是根据恢复时间表严格执行康复计划,但一切都存在变数。虽然参加对抗训练只有一周时间,合练也只有区区两天,但因为伤势恢复情况令人满意,他被告知有可能在周末的比赛中登场。而邵佳一能否出战,也直接决定了本场比赛的胜负。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赛季的德乙联赛中,科特布斯就在主场4比2大胜杜塞尔多夫,当时邵佳一表现出色,一传一射成为头号功臣。也许这一次,沃利茨希望中国核心再次扮演绝杀者的角色。从目前情况看,即便无法首发亮相,邵佳一也很有可能在局面胶着时替补出战。(B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