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邵佳一:回国只会加盟国安 郑智回中超太亏

2010年05月06日10:37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邵佳一:回国只会加盟国安 郑智回中超太亏

郑智邵佳一,曾经的国字号双核如今命运各异

特约记者周超科特布斯报道 邵佳一在自己科特布斯的家里,东瞧瞧西看看,忙着打包行李。尽管德乙目前还剩1轮,但对于因伤告别的邵佳一而言,这个赛季已经结束,再过几天,他就将回国休养。由于短时间内没有比赛的压力,邵佳一现在的心态极为放松,不久前才度过自己30岁生日的邵佳一,面对记者的采访谈了很多,包括他本赛季的突然爆发,他可能的退役时间,他对国安的感激之情和眷恋,还有蒿俊闵和郑智可能的未来……

终于搞懂了腱鞘炎

《足球》:很遗憾,由于有伤,德乙最后的两场比赛都打不了,科特布斯今年也冲甲失败。不过对于你而言,今年似乎是特别的一年,比赛打得不是最多的,但却创造了你个人的最高进球记录。

邵佳一:其实我们队很强,能在德乙排前几名,但是赛季初的磨合一直没磨合好,中场有问题。直到赛季后半段才越打越好,大家的感觉都有了,只是一切都晚了。我个人而言,错过了一些比赛很遗憾,不过我现在知道怎么踢球了,也知道如何合理分配体力了。毕竟我现在30岁了,也不年轻了,比赛经验和阅历和以前相比肯定是不一样了。

那你的伤怎么样了,4比2赢柏林联队的时候你贡献了助攻,怎么一下就踢不了了?

其实我的伤一直没好,在那场比赛后我就约了医生去做了检查,医生建议我养伤,先别训练和比赛了。医生给主教练打了电话,教练说他当然还希望我能踢,但是从下赛季着想,本赛季已经这样了,我们既不会降级,也没有升级的可能了,所以要是我想好好治疗的话,就得尊重医生的建议。

刚才我看你上楼的时候也一瘸一拐的,看来伤得确实不轻啊。

嗨,前几次你采访我的时候,我说快好了快好了,其实这次才明白是为什么,我这伤就是腱鞘炎,需要养,医生就说我只要静养,不刺激它,过一段时间就好了。说起来这个事情赖我,在国家队打完亚洲杯回来后,我在德乙打了第一场就觉得自己的脚有问题,很痛,就找医生看,医生说你有些炎症。我们踢球的谁没个伤没炎症啊,我就一直以为是我的膝盖带的,过几天就吸收了。没想到越来越疼,后面的比赛你看我打,都是比赛前打了麻药,吃着止痛片上的场。大约两周前吧,我给双印(北京国安队医)打了个电话,双印说你这别是腱鞘炎吧,你要养,别打那些麻药针了,打那个你比赛的时候就是做了什么动作不合适了,自己痛都感觉不到,可能会更严重的。

在欧洲,医学名词,诊断证明书都是写的拉丁文,我看不懂,听双印这么一说,我就去拿诊断证明书自己看了一下,上网一搜,还真是他说的那样是腱鞘炎。其实要休两周,养一养也就没事了,结果我自己不知道,耽误了反而严重了。

那你什么时候回国?有什么特别的安排么?

我现在肯定要先在俱乐部治疗。还有一轮联赛,德国这边人家很多规定很好,一般联赛结束后,我们会有一周的时间对球迷进行感谢啊,举办一些活动。比如我们要到一些周边的地方和一些低等级联赛的球队打打比赛,帮他们收点门票钱,赚一些运营经费。不过教练已经跟我说了,我可以不参加这个活动了,他要我认真去养好伤。我可能在5月中旬就回去,重点就是回去找双印好好治治,争取下赛季有个健康的身体比赛。

北京国安是我的根儿

前不久你也过了30岁生日,也算是老队员了,你没想到自己会在什么时候退役么?还能踢几年?三年、五年?

那是没问题吧,我现在的身体感觉比以前好,现在踢一场比赛下来,身体根本没事儿,不是感觉很累,第二天还能照常训练。不过我最后几年肯定会回国安去,我希望在北京退役,我有今天,北京国安帮了我很多,那是我的家。

退役后准备做什么呢?做教练?

那是肯定的,有这个想法,肯定还会做和足球有关的事情吧。现在杨晨就在莱比锡学习呢,他有德国的这些经验,会有一些特别的感觉,我觉得我也能做。不过具体说到什么时候,现在还没想,我还能踢啊。

说到国安,今年的亚冠联赛,中超联赛就这一支出线队了。

其实作为北京球队,应该是每年都有夺冠的愿望和实力的,你看德国最有人气的就是拜仁慕尼黑,全德国的球员都想去慕尼黑,奥利奇拿着低薪,就是不签新合同,就是想熬成自由球员去拜仁,国安也应该这样,让好球员愿意到你这里来。我看了一下国安的比赛,工体真是球迷多啊,有人气儿。

现在国安队里人才济济,杨昊从国家队回来都踢不上主力了,而祝一帆这样的小孩也出来了。

以前他们出不来,是因为威克瑞、陶伟这拨太强了。以前在国内青年队比赛,就我们北京和大羽(李金羽)他们辽宁和广东三支队包揽前三名。杨昊以前在青年队的时候是打攻击型中场,但是他很会调整,到了成年队,就改成了边前卫,后来他又自己努力变成了防守型前卫。有时候球员自己的改变就是一个进步,自我完善。他有耐心肯定能打上球的,洪指不也是熬了多少年才找到机会。国安今年这么多比赛,你状态好了,教练不会不用你的,球员都会有机会的。

蒿俊闵打电话问我德语

在盖尔森基兴看蒿俊闵的训练,原来觉得他不太能说德语,但是后来一聊,发现他其实可以和队友交流的,说得还挺多……

小蒿没问题,他能说而且很聪明,也很刻苦。有时候他会打电话来问我,这个德语怎么说,那个怎么表达。其实他性格很好的。

你没想过什么时候回国?国内有报道说,郑智可能会在今年夏天去广州,广州的老板现在是中国第一首富许家印了,他在收购球员呢,你没想法?

我不会的,我说过很多次了,国安是我的根,我肯定会回北京。至于大智他不一样,他从小就在外面,各个队都跑过。不过我觉得大智不会回去的,以他的能力,他到夏天就成自由球员了,在欧洲找个球队应该不难。要是他回国去,以他的水平就太可惜了。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