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蒿俊闵确定征战欧冠 中国边路奇侠该学邵佳一

2010年05月09日00: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德甲最后一轮到来前,蒿俊闵曾迎来他在沙尔克的短暂蜜月期。连续四轮首发对于一个冬季加盟的中国小子来说,仿佛天上掉下的意外幸福。然而最后一轮和美因茨的鸡肋之战,马加特却将他摁在板凳上坐足90分钟。不出意料的话,下赛季的蒿俊闵能继续留队,联赛欧冠双线作战。但若想在这里准豪门站稳脚跟,这个夏天他必须在训练和热身赛中拿出足以征服马加特的表现来。

由于蒿俊闵在今年冬天和沙尔克签署的是一份为期1年半的合同,因此下赛季将是他在盖尔森基兴的最后一年。马加特的用意很明显,本赛季的下半段,中国小子可以用足够的时间来适应新的俱乐部。而到了10-11赛季,就应该是他出成绩的时候。如果表现可以征服大家,那么他就将获得一份新约,反之则将被清洗。

回顾半个赛季的表现,蒿俊闵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连续四轮首发就是对其最好的奖励。但马加特也指出,蒿俊闵的自信心不是很足,这限制了他的发挥。在这四场比赛中,中国小子也曾得到不错的机会,但因为信心以及经验的问题,最终于进球失之交臂。从比赛场面上看,蒿俊闵事实上并未和沙尔克的队友形成默契,这将是他下一步需要努力攻克的难关。

由于沙尔克获得了德甲亚军,他们将参加下赛季的欧冠联赛,蒿俊闵也因此成为继孙祥之后又一位征战欧冠的我国球员。正如德国《图片报》分析得那样,马加特已经给了蒿俊闵很多机会,而他是否经得起等待,今年夏天的热身颇为重要。德国媒体特意拿在科特布斯效力的我国球员邵佳一举例,上赛季结束时,邵佳一也被看作是科特布斯的最大毒瘤,球队必弃的水货。但在夏季热身中,邵佳一的表现极为出色,一举成为沃利茨手中的中场王牌。而本赛季,邵佳一也被赋予了核心的重任,表现得到一致赞誉。如果蒿俊闵能够有邵佳一的好运,那么他就将在沙尔克阵中站稳脚跟,而这也是马加特希望看见的结果。

09-10赛季大幕已经落下,蒿俊闵的答卷虽然不算精彩,但也已经及格。无论中国球迷还是德国媒体,都在期待中国小子能够在他的德甲第二季有一个脱胎换骨的变化。蒿俊闵绝对有此实力,究竟他能否完成蜕变?让我们拭目以待。

(B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