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邵佳一:国安是回国惟一选择 就算耍赖也回来

2010年05月25日07:51北京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邵佳一告诉记者:“我感觉自己跟当年在国安队踢球时的生活没有区别。将来从欧洲回国,我除了国安队,不会去任何一支中超球队。”

邵佳一:国安是回国惟一选择 就算耍赖也回来

在科特布斯过得还算愉快的邵佳一面临选择

从德国回国已有一段时间,邵佳一的脚踝得了一种名为“腱鞘炎”的麻烦病症,它甚至还让邵佳一缺席了科特布斯队最后的两场徳乙联赛。这是一种只能靠静养和慢性治疗手段才能治愈的慢性病,但却是运动员的“大敌”,因为一旦无法治愈,那么邵佳一的球员生涯将面临着最严重的考验。

不过,对于自己的脚伤,邵佳一却保持着足够的乐观。一是他相信自己的职业生涯不会这么容易就被“亮红灯”;二则是现在为他疗伤的是国安俱乐部经验丰富的老队医双印。最近一周多的时间,邵佳一就像一名国安队的现役球员一样,追随着球队的脚步——球队到工体训练,他就去工体;球队去香河基地,他也去香河基地。双印大夫告诉他:“这种病千万不能着急,只能慢慢养。”

邵佳一告诉记者:“我感觉自己跟当年在国安队踢球时的生活没有区别。将来从欧洲回国,我除了国安队,不会去任何一支中超球队。”为了表达自己的这种忠诚,他甚至开玩笑说:“哪怕将来俱乐部不要我了,就算耍赖我也要回国安。”

■国安就是我惟一的选择

记者:最近一段北京球迷都非常关心,你会不会在今年夏天回归国安,帮助国安俱乐部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卫冕。对于这件事,你自己到底是什么态度?

邵佳一:我现在和科特布斯俱乐部还有一年的合同,即使结束这份合同后,我决定不继续在欧洲踢球了,那也是一年后的事情了。而且按照我个人的计划,可能还要在欧洲再踢两到三个赛季,所以可能过两年再谈论我回国踢球的事情,更合适一些。

记者:假如回国踢球,除了国安俱乐部,你会选择其他俱乐部吗?

邵佳一:肯定不会的,国安就是我惟一的选择。即使在德国踢球,我也从来没觉得自己已经离开了国安俱乐部。即使现在,我也认为自己是国安俱乐部的一员。就算俱乐部要赶我走,恐怕都赶不走我呢,我怎么会去别的国内球队踢球?

■脚伤不会影响下赛季

记者:最近一段,你一直都在让双印大夫帮你治脚伤,情况怎么样?

邵佳一:一切都按部就班地进行。基本上国安队到哪里,我就跟到哪里。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情况比上个月有了不少的好转。这个病主要是我上半年有些大意了,当时不打比赛,养一段时间也就好了,但是我有点勉强地上场,结果造成了现在这种麻烦的局面。

记者:脚伤会不会影响你下个赛季的德乙联赛?

邵佳一:我想肯定不会。科特布斯俱乐部将在6月28日左右集中,开始下个赛季的备战,这意味着我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治疗脚伤。等球队集中的时候,我想自己的脚伤也好得差不多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