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爱“劫富济贫” 吴金贵:在天津拿分就好

2010年08月20日09:14体坛网李琛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李琛杭州报道第87分钟,南昌外援亚历桑德罗一记“神仙球”,再度断送绿城好梦。这不是绿城第一次给弱队送分,事实上对阵中超榜尾三队长沙、青岛和南昌,绿城至今还没胜绩(对长沙2平,对青岛1负,对南昌1平1负);相反面对强队时绿城倒发挥不俗,已先后战胜过山东和北京。遇强不弱、遇弱不强,杭州成了劫富济贫的“绿林好汉”。

开赛前的一场暴雨,给炎热的杭州带来了一丝清凉。上个主场,上海球迷在杭州遭到了袭击,而这一次,现场几百名南昌球迷整齐地高喊:“杭州你好!绿城你好!”多少让人感觉诡异。绿城有个很好的开局,第21分钟李彦主罚任意球到门前,汪嵩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得手,1比0。可是终场前南昌外援亚历桑德罗的一个零度角传中,被韩锋将皮球扑进了自家球门。

这是绿城连续第三场平局,不管是遇到强队申花,还是弱旅南昌,绿城都表现“稳定”。当全队走向球迷表达感谢时,韩锋一直耷拉着脑袋。提到那个诡异的丢球,韩锋解释道,“当时感觉他要传中,我准备出击去摘。可能他传球的脚法没掌握好,球飞起来后线路有变化,冲着近门柱去了。当时我的重心已经出去了,再回身扑救时,已经没有把球扑出去的角度了。”主客场两度与南昌交手,韩锋都留下了不好的回忆,上次被对方门将两度点球得分,这回又扑球进门。

由于北京在客场被陕西逼平,如果杭州本轮取胜,能够领先对手一分,在积分榜上重回前三。遗憾的是,杭州错失了机会,这也很可能是本赛季亚冠资格争夺的一个转折点。面对一支实力平平的升班马,绿城居然可以让对手取走4分,有点匪夷所思。“一个问题出在包抄环节,在抢点时间上把握得不够准确;另一方面,则是对方的门将发挥出色。”吴金贵赛后复盘。

此前,绿城在客场打河南、主场打长沙时也都出现过得势不得分的情况,“这个原因在于球员出现了着急情绪,想保住领先的比分,又想再扩大比分,思想上就有点不统一。当然,在体能方面,我们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吴金贵似乎找到了病因,可如何下手,他也有点束手无策。下一场客战天津,按照过往战绩,能在天津拿一分就得谢天谢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