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吴金贵:申花有底蕴老布很厉害 绿城仅刚起步

2010年08月13日08:49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刘晓艳杭州报道

离开申花恰好两年了,吴金贵在绿城主帅这个新岗位上做了也快接近一年了,而今把球队带得有声有色。本周末的沪杭之战,是吴金贵率领绿城第三次对阵申花,“相信这场比赛会比之前的比赛都精彩。”

打完客场和长沙队的比赛后,球队在返回杭州后,也给队员们放了半天的假期。昨天下午重返训练场后,大家都显得比较放松,吴金贵在训练间隙还和队员们开起了玩笑,完全看不出大战将至的紧张氛围。

“外面炒得很热闹,因为我们队里很多人是从申花走出来的,再从地域上来说,申花和绿城的比赛是长三角德比。但静下心来想一想,申花只是我们在中超15个对手中的其中一个,这场比赛和其他比赛没有太大的区别。”吴金贵如此解释表面上的风平浪静。

由于赛程上的巧合,绿城今年比赛中大部分轮次的对手都是申花前一轮刚打完的球队,所以吴金贵今年在研究下一轮对手时,就等于看了一遍申花队的比赛录像。申花目前排名第二,吴金贵觉得老帅布拉泽维奇功不可没,“老布是一位值得尊敬的教练,他的名气本来就摆在那里,而今带教申花队,将年初经过大变动的球队通过有效的训练手段,带到了积分榜的前列。”

布拉泽维奇强调的快速也是吴金贵对绿城队员们的要求,“老布最要求的就是速度,这是目前世界足球发展的潮流,也是我们绿城正在努力追求的方向。”吴金贵也肯定了申花队外援前锋的能力,“申花的人员配备还是比较有针对性的,尤其里亚斯科斯,在比赛中的发挥很不错。”

申花和绿城今年的第一次碰撞,比赛打得有些沉闷,但这一场比赛,吴金贵觉得精彩程度肯定会超越之前的对决,“赛季初,刚刚转会到队的队员都还没有进入状态,但比赛打到现在,大家通过磨合,都已经找到了状态,周末的交锋,在技战术打法上,肯定会比前一场好看。”

两支球队今年的主力阵容和去年相比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只不过绿城引进的都是已经成名的成熟型球员,而申花买入的更多是年轻小将,但吴金贵强调,申花的底蕴强于绿城,“虽然申花队的人员从整体上说不如从前,但球队的底蕴还是在的,这么多年来经过这么多国外名帅的一轮轮调教后积累下来的东西还是都在的。就这点来说,绿城不如申花,处于刚刚起步阶段。”

吴金贵拿上周末刚刚打完的德国超级杯以及英格兰社区盾杯举例子,“拜仁2比0赢下沙尔克04,曼联3比1胜切尔西,都是旧富战胜了新贵,虽然拜仁和曼联都缺了不少人,但旧富有底蕴,新贵相对来说还是有些肤浅的。”

虽然现在才刚起步,但吴金贵对绿城足球的前景非常看好,“绿城虽然刚起步,但将来肯定会成为一家有实力的大俱乐部。”吴金贵谈到了去年初刚到绿城时的心情,“我来到绿城,知道老板每一年的投入这么大,以前却没有任何回报,当时很气愤。喜欢足球愿意投入的老板已经不多了,没有了这么好的平台,对我们这些足球专业人士也是很大的损失。”

去年把自己以前在申花的一套教练班子带到绿城,就是为了给杭州足球留下底蕴,“我带着教练班子来绿城,不是为了证明什么,当年在申花,我们这些人冠军亚军都拿过。我们把家庭,把年幼的孩子留在上海,毫不犹豫地来绿城,就是想为绿城足球做点事,让老板的投入产生应有的回报,让喜欢足球的人能够继续喜欢足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