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男篮新星两大帽扇晕杜兰特 张兆旭火箭般蹿升

2010年08月15日09:58腾讯体育迪卡尼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今天凌晨,中国男篮北美之旅的第三场比赛,迎接他们的依然是失败,而且以51-98的悬殊比分负于了美国梦九队。

不过在这场惨败中,中国的小伙子们并非毫无亮点,2米21的年轻中锋张兆旭,就在比赛中多次有着精彩表现,尤其是他两次封盖杜兰特,极大提升了男篮士气,甚至令人错觉是姚明在镇守篮下。

这个夏天,张兆旭的蹿升速度堪比火箭!在六月集训时,甚至有男篮球员都对他感到陌生;到斯坦科维奇杯有着稳定的表现,然后多次避开了男篮的裁员……张兆旭,现在已经有很大的机会出现在世锦赛的舞台,这恐怕是所有人都没有意料到的。

在北美拉练期间,张兆旭成为中国男篮表现最好的几名球员之一,在首战与加拿大的比赛中,张兆旭在比赛中,曾隔着两名加拿大的防守球员,将球砸进篮筐,他的精彩表现甚至令加拿大媒体感到惊讶。

而这场与美国队的比赛,张兆旭两次大帽送给了NBA上赛季的得分王杜兰特。在第三节进行到还剩7分钟时,杜兰特右侧突破后准备上篮,但是一座2米21的高塔已经迅速补防上来,一个大帽终结了杜兰特的进攻。随后杜兰特抢到被盖下的球,试图再次上篮,但是等待得分王的依然是一个大帽。张兆旭的火锅宴,让杜兰特有些颜面扫地。

对于2米21的张兆旭,华德给他的定义是,“张兆旭现在还很年轻,他是我们为2012年奥运会或者更久的将来准备的内线。”

不过在姚明缺阵唐正东受伤,而中国男篮内线一直防守能力薄弱的情况下,防守能力不错的2米21的张兆旭越来越重要。这个为未来所准备的内线,很可能要提前挑起重担,要在今夏的土耳其世锦赛上展现自己的潜力,火箭般蹿升的张兆旭,也许会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