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中国男篮实乃客场虫 姚明离队让缺陷急速放大

2010年08月13日09:02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中国男篮同巴西男篮展开一场热身赛,最终他们以70-84不敌对手再遭一败,这是中国男篮继此前的海外热身赛62-86不敌加拿大男篮之后,又一场较为惨痛的失利。如何适应海外作战,如何解决作战中对球的处理,将成为这支没有姚明和朱芳雨的中国男篮在世锦赛上需要解决的最大问题。

在此前的中国斯坦科维奇杯上,中国男篮虽然最终仅仅凭借两次击败没有哈达迪的伊朗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但是他们同斯洛文尼亚和澳大利亚男篮两次交锋中都战斗到最后,只是没能够把握关键时刻才惜败对方的结果,也得到了海外媒体的肯定。在两周前ESPN旗下的《真实篮球》网站将中国男篮排在了世锦赛实力排行榜中的第十五名,这也是中国男篮在这一实力排行榜迄今推出的四期当中唯一一次上榜。

然而到了海外进行集训,中国男篮似乎就一下子变成了“客场虫”。在和加拿大的交锋中他们几乎没让对手花费什么功夫就被轻松解决。而在同巴西男篮当中他们也分别在上下半场各输给了对手7分。整个下半场比赛中中国男篮只得到了20分,体力影响,海外因素,球员配置不够合理,这些都决定了这支中国男篮在世锦赛上非常难以取得突破。

自从2006年的斯坦科维奇杯以后,中国男篮似乎就一直在享受主场作战的优势。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办,09年亚锦赛在天津进行。加上众多在中国进行的热身赛,中国男篮虽然在战绩方面还能“勉强令人满意”,可是他们究竟有多少实力,特别是在失去了姚明和朱芳雨之后究竟还能够有多大的作为,理性的中国球迷,成熟的中国媒体和中国男篮自身都应该比较清楚。在自己家门口能够杀入奥运会八强,能够夺取亚锦赛亚军,这些都很难说是很好的成绩,甚至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中国男篮在最近几年当中,也许是在慢慢的后退。只不过姚明的受伤,将这种“后退”更大幅度的暴露了出来而已。

当中国男篮三分线外11投只有2中的时候,当中国男篮全场仅送出7次助攻远远逊色于对方的19次的时候,当中国男篮下半场崩盘的时候……我们能够更加明白这支中国男篮在海外征战时所能够表现出的实力,在表现出理解的同时,或许也更加为他们的实力感到担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