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南方都市报:中国男篮 愈拉练愈惨败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中国男篮在首场美洲集训热身赛中以62比86惨败于加拿大,半场落后25分,两节两个8分,相加只有16分,为历年来中国男篮半场得分新低。

前些天在广西柳州打斯杯,因对手相对不强,中国男篮也迎来了史上首夺斯杯冠军的最佳机会。不成想先后负于澳洲和斯洛文尼亚,仅获第三,还好所输两场球都是小比分,舆论普遍认为中国男篮并未输掉希望。接下来朱芳雨的离队让中国男篮的世锦赛征程开始变得越发黯淡,球队在FIBA实力榜上的排名甚至因之由第9滑落至第17位,这距离球队打进前八的期望值似乎有点遥远。

果然,现已启动的海外拉练系列赛一上来就敲了中国男篮一闷棍,你怎能指望这样一支队伍能在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

每逢大赛中国男篮都去海外拉练,每次拉练又都收获惨败,这似乎已是个传统。比如最近两个和47分有关的经历:备战2006世锦赛前,49比96输给西班牙47分,为中国男篮时年最大输球分差;后备战北京奥运会时,去美国萨克拉门托对阵国王,被对手73比47羞辱,单场47分又成为中国男篮史上单场最低得分。

同是遇到水平与自己相差无几的对手,中国男篮在国内打和在国外打的反差却是如此之大,看来首先是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概念不同———我们似乎很难请到一支正牌的国家队前来陪我们认真练兵。而当中国男篮走出去的时候,所遇裁判员之吹罚尺度与在国内时又存在很大不同,再说人家也需要通过赢球提升自信心,这种情况下,中国男篮屡创尴尬纪录倒真的是一点也不出人意料。

□南都体育观察员 刘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