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男篮实力榜中国第17位 无姚明中国队前途堪忧

2010年08月10日21:35人民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ESPN旗下的《turehoop》网站公布了第三期的男篮世锦赛排行榜。尽管在第二期的男篮世锦赛排行榜中,中国男篮进入了16强,但是这一次,中国男篮再次跌出了前16名。在这份榜单中,前八名的球队是西班牙、美国、希腊、塞尔维亚、阿根廷、巴西、土耳其以及俄罗斯,而后八名的球队则是立陶宛、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德国、澳大利亚、法国、波多黎各以及黎巴嫩。在上一期的排名中,中国男篮曾杀入16强,ESPN网站对中国男篮在斯杯上的表现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且认为中国男篮有能力在世锦赛上杀进16强。

西班牙

诚然,保罗·加索尔将缺席本次世锦赛,他是西班牙最好的球员。最强劲对手——美国队2006到2008年效力的人员全部更替,现在队中最好的球员是凯文·杜兰特,或许他是唯一一个和2008年中相同配置等量齐观的球员,2008年时这个位置是安东尼。其余位置,无论首发还是替补,都不及2008年。与此同时,除了加索尔,西班牙的主力阵容悉数到齐,他们当中大多数非常年轻,较之2008年有了很大提高。去年的欧锦赛,西班牙每场球净胜对手20分之多。他们就是欧洲的美国梦之队,他们有足够的资本与美国男篮一决雌雄。

美 国

不用介意现在这支球队天赋远不如以前的阵容——仍然没有良好的化学反应才是致命伤。现在的美国男篮有一对在一支球队效力的队友(杜兰特和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其余球员在各自的球队中打拼了5至10年。尽管杜兰特威风八面无比神勇,尽管后卫线看起来固若金汤,但缺乏默契扔是难以克服的阻碍。美国男篮应该足以击败大部分对手,但世锦赛后程的劲敌,将对奥运冠军构成相当大的威胁。

希 腊

希腊历经了非常艰难的一届欧锦赛,尽管得到了铜牌,但是在没有明星控卫帕帕卢卡斯和迪亚曼提迪斯的情况下。现在这两位大将重返国家队,在立陶宛名帅尤纳斯的带领下,希腊将C组头名作为自己的目标。尤纳斯在执教立陶宛男篮期间收获过欧锦赛和奥运会的奖牌。别忘了最近一次击败美国队的球队,就是希腊队。

中 国

众所周知,姚明将缺席世锦赛——去年,在没有他参战的情况下,中国队将亚洲冠军的头衔让给了伊朗队。易建联在早期的训练中受伤,到了土耳其,谁也无法预料他的状态。如果易建联不能发挥当年姚明的领袖作用,那么中国队将在小组赛中被打得溃不成军(与科特迪瓦的那一场除外),至少不可能从小组出线。坦白说,没有姚明,中国队的世锦赛之旅将异常艰难。如果能出线,那将是奇迹,他们基本不可能复制上一届的成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