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布拉特:10月讨论门线技术 巴萨抱怨应找足协

2010年08月11日21: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新加坡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将在10月召开会议讨论是否引进门线技术。同时,对于各俱乐部对于国家队比赛日的抱怨,布拉特也给予了解释。

在南非世界杯赛中,兰帕德的一脚精彩吊射击中横梁下沿之后弹入门线半米。电视慢动作重放已经清晰体现此球应算作有效,但当值主裁判因为站位问题却认定此球未进。受到影响到英格兰队最终被德国队淘汰。在此事件之后,有关引进门线裁定技术的话题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为了给首届青奥会足球比赛开球,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近日来到了新加坡。在新闻发布会接受记者采访时,布拉特对于引进门线技术给予了回应。他说:“在10月进行的会议上,我们将就如何引进门线技术进行协商,我当然希望这个问题得到解决。我的看法始终没有改变,只要能够保证精确和简便的设备,我完全支持采用。但目前为止,尚未找到这种可以保证精确并简便的设备。”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赛季的欧联杯中已经开始尝试引进门线裁判,而本赛季的欧冠联赛和欧洲超级杯也将引进门线裁判,此举或许将为国际足联解决门线裁定问题提供依据。

8月11日是国际足联国家队比赛日,但各大俱乐部对于国家队招入球员参加友谊赛颇为不满。在被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布拉特展示了高超的外交手段,不仅巧妙回避了责任,还把责任推到了别人的身上。布拉特说:“虽然这是国际足联规定的国家队比赛日,但我们并没有强求国家队必须安排比赛。即便有友谊赛任务,国家队也可以派出二线队出战,这个权力在国家队一方,所以不要总埋怨国际足联,这不是我们的问题。国际比赛日的安排是普拉蒂尼先生八年前提出的,他之前曾是一名出色的球员和教练,现在他是欧足联主席,他自然最有发言权。”

布拉特的回应让那些发出抱怨的俱乐部哑口无言。巴塞罗那俱乐部此前就提出了抗议,因为他们有7名球员被抽调入西班牙国家队参加和墨西哥的友谊赛,而西班牙超级杯迫在眉睫,新赛季也即将开始。如今布拉特完全不理会俱乐部的反应,这让他们也无可奈何。(B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