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最完美转会方案何在 曼联国米巴萨领衔三方略

2010年08月11日14:05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完美转会方案何在 曼联国米巴萨领衔三方略

国米曼联巴萨转会市场该如何出手

腾讯体育讯 如前所述,在当前的国际货币形势、欧洲经济形势之下,欧洲各大豪门球队的财政运营状况并不乐观,曼联、利物浦等多队背上沉重债务,巴萨、国米成绩如此出色也有巨额赤字,AC米兰、阿森纳更是有心无力。那么在这种形势下,最完美的球市运作方案是什么呢?有三种办法都可行,曼联、国米、巴塞罗那三队,就是这种办法的代表人物。

曼联:造星

曼联的转会方针,是“制造明星”。比较突出的例子,就是弗格森敢于在曼联1999年夺取三冠王之后,出售贝克汉姆、打散92黄金一代,转而去收购鲁尼、C罗等年轻人,并用几年的时间等待这些小将成熟起来。等这些孩子们成长为可依靠的球星之后,曼联就重回颠峰,英超3连冠、冠军杯1冠1亚、C罗荣膺金球奖,都证明着曼联这种思路的成功。

当然,红魔为了这种策略,也付出过代价,在阿布、穆里尼奥纵横英超时代,曼联数年无缘夺冠,就是因为这种策略会以牺牲某些时间的成绩为代价。不过这种策略确实是成功的,英超93年改制以来,曼联的总计投资额不过4.2亿英镑,平均每年2000万多一点,这个数字不及切尔西、曼城。但英超改制以来,曼联夺冠次数却是最多的,这需要感谢弗格森“造星”的方略。

国米:整合

当然,在主帅压力更大的意甲,主帅们不可能像弗格森一样建立长期目标,因为短期成绩糟糕,球队就将换帅!那么意大利球队又是如何应对当前的经济形势呢?

国际米兰做出一个不错的示范。09年夏季,国际米兰出售了队内的头号球星伊布,换得埃托奥和4600万现金。用这笔钱,国米引进了米利托、莫塔、斯内德、西奥等多位明星,从而完成了球队的资源整合。完成这样的换血后,国米实力反而变得更强,不但夺取冠军杯冠军、意甲冠军和意大利杯的三冠王,还捧出了斯内德这样一个金球奖的大热门!

今年夏季,国米准备继续这种方针,球队在完成收购前,先是运作着麦孔、巴洛特利的出售。高价卖出队内的球星,同时引进一些性价比更高的球员,用这种方式完成资源整合,也是一种可行之道。

其实,意甲历史上类似的运作很多,比如莫吉时代,尤文图斯高价出售齐达内,引进内德维德,战力并未下滑,财政上还获得丰收。这被多次证明是一种可行的做法。

其实,国米早些年的作风,有些类似于今天的曼城,球队慷慨斥资疯狂买人,战绩却很差;反到是球队开始变“精明”了之后,球队战绩出现起色。这也可以证明,精明的运作,比充盈的财力更加重要。

巴萨:青训

还有一种解决办法,就是依靠青训球员为主,同时引进一些明星球员作为“点缀”。其代表球队,当然就是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无疑是目前欧洲乃至全世界最火的球队,不过,红蓝军团的建队方针,却是依靠青训系统。当前的巴萨阵中,如日中天的哈维、梅西、伊涅斯塔都是球队青训系统的杰出产品,而新生代的佩德罗、布茨克斯、博扬也开始抢班夺权。依靠大批青训球员的出色表现,巴萨的战力极其惊人,球队只要辅之一些必要的收购,就能够维持出色的战力。

凭心而论,这些年巴萨买人的眼光并不准,伊布、亨利、赫莱布、齐格林斯基等收购,都很难算得上是经典之作。但巴萨有拉玛西亚青训营这个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宝藏,所以战斗力依然是世界顶级。

综上,在当今的货币形势、经济形势下,各球队并非没有解决转会问题的办法。像曼联一样造星,像国米一样整合,像巴萨一样依靠青训,都是解决方案。这三种方略,都足以为经济危机中的欧洲球队指明方向。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