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国家队比赛日 > 正文

蛰伏2年酝酿惊世1射 昔日妖童成巴西六星寄望

2010年08月11日11:24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蛰伏2年酝酿惊世1射 昔日妖童成巴西六星寄望

帕托的第二粒国家队进球来得正是时候

腾讯体育讯 巴西国家队告别加时代,AC米兰射手帕托也重新回到桑巴军团,在今天和美国的这场热身赛中,帕托用一粒进球向巴西新帅梅内塞斯证明了自己,如无意外,未来几年的巴西队不但不会再缺少帕托的身影,而且他还有望成为主力前锋。

本场比赛帕托和18岁小将内马尔搭档锋线。比赛刚开始9分钟,帕托就用一次漂亮的停球摆脱宣告了自己的回归,但他随后的斜射偏出左侧立柱;第31分钟,帕托禁区内接到阿尔维斯的传中将球打进,不过由于在射门时撞到了对方门将,因此裁判认定进球无效,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帕托的情绪,上半场比赛即将结束前,他接到拉米雷斯的直塞突入禁区形成单刀,随后他又灵巧的晃开出击的门将后将球送入空门。

除了这个进球外,帕托下半时继续威胁美国队的大门。下半场比赛刚开始不到1分钟,帕托就接到罗比尼奥的横敲直接面对门将,但他的射门却打在边网上,“鸭子”错过了梅开二度的绝佳机会。赛后美国的《福克斯体育》和《华盛顿邮报》对国家队的这场失利心悦诚服,他们也对帕托的表现竖起大拇指:“帕托领导巴西2-0击败美国。”

对于还不满21岁的帕托来说,这仅仅是他第9次代表巴西国家队出场。自从2008年3月入选巴西国家队以来,帕托此前仅代表桑巴军团打过4场正式比赛(3场世界杯预选赛1场联合会杯),而其余4场则全部是友谊赛,然而在首场和瑞典的比赛中,帕托还是很快就攻入了自己在成年国家队的处子秀,上场12分钟后就进球,这也让帕托成为继贝利之后,在处子秀上进球第二快的巴西球员。

不过,帕托在国家队的进球效率一直偏低,除了在处子秀上打进一球外,今天对美国的进球只是他在桑巴军团的第二球,如此低的射门效率,自然很难说服邓加将他带去南非。这次能够重返巴西队,帕托已经将南非阴影一扫而光:“没能参加南非世界杯,这的确是一件令人非常遗憾的事情,但是邓加的决定应该得到尊重。现在我有一个全新的机会,很高兴能够重返巴西国家队,我会用努力让自己成为国家队主力中的一员。”

帕托说的没错,新赛季他面临着双重机遇。在AC米兰俱乐部,帕托将成为球队倚重攻击手,他将带领重整旗鼓的红黑军团去争夺冠军锦标;而在巴西国家队内,即将年满30岁的法比亚诺恐怕已很难征战2014年世界杯,而只要帕托能够在俱乐部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4年后的本土世界杯上,他就有望成为桑巴军团的头号中锋,他将承载起巴西队第六次捧起世界杯冠军的重任。(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