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国家队比赛日 > 正文

巴西10号易主引中场洗牌 2014纵无卡卡亦无惧

2010年08月11日12:17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西10号易主引中场洗牌 2014纵无卡卡亦无惧

面对美国,没有卡卡的巴西中场井井有条

腾讯体育讯 卡卡因伤整个2010年提前结束,职业生涯何去何从成疑问,小罗像中年人的发福肚腩让人无法期待,未来巴西队该由谁领军?与美国队的热身赛似乎给出答案,新星甘索继承了小罗卡卡的10号战袍,处子秀便被委以中场核心重任,而20岁小将交出的是一张高分答卷。

7年前冒尖的桑托斯绝代双骄罗比尼奥与迭戈,曾让全巴西欢欣雀跃奔走相告,遗憾的是两人旅欧之后发展却不顺利,一个在曼城待不下去,一个在尤文被封水货。好在2009年桑托斯队又冒出了两大天才新星甘索与内马尔,给渴望再攀高峰的巴西足球注入一针强心剂。

甘索的发展模板是卡卡、迭戈式的前腰,2009年他被招进巴西青年队出战世青赛,被加一眼相中。只是保守的邓加更信任迭戈-索萨、克莱伯森这些资质有限但更富经验的球员,虽将甘索选入世界杯7人后备名单,桑托斯前腰还是没能去成南非。

新帅马诺却识得桑托斯双星威力,履新后首战便将进攻主导权交付甘索手中。巴西新10号开场不久就给好搭档送出妙传,只是内马尔接球突入禁区摔倒错过良机。第37分钟,甘索就在中路带球突进引领反击,吸引两人后分球到右侧,罗比尼奥小角度强行射门被霍华德封下。

第43分钟,甘索又送一记直塞,美国队任何细小缝隙似乎都会被他瞄上,只是内马尔禁区内推射仍未过霍华德十指关。不过几分钟后,甘索就参与了帕托的进球,他在前场及时转移,拉米雷斯接球直塞,帕托如猛虎下山,单刀轻取一城。

“如放飞的鸽子一样在翱翔”,《兰斯体育报》如此描述踢得顺风顺水的甘索,下半时巴西新10号又在禁区前秀了脚法,一次抽射震得立柱砰砰作响,一次大秀牛尾巴过人似乎要证明他拥有比卡卡更细腻的盘带技术。环球台给甘索打了8分,仅次于内马尔的8.5分列全队第二,《圣保罗页报》鼓动民心:“甘索与内马尔,是巴西冲击2014的最强音符。”

另一位在中场搭档重任的拉米雷斯,此战也踢出不错水准,跑不死的特质没丢,还更多参与到进攻组织中来,给帕托的直塞无论出球时机、路线选择与传球分量都恰到好处。邓加任下拉米雷斯就已备受重用,年届而立的埃拉诺不太可能在下届世界杯再得征召,拉氏将是巴西新中场的支柱人物之一,他转会切尔西的手续也即将办妥,拥有更多欧战经验会让拉米雷斯更出色。

甘索与拉米雷斯的辅臣,将是卢卡斯与埃尔纳尼斯这两位08年奥运队的主力后腰,以及在德甲成名已久的爱德华多。此战没出场的新星桑德罗目前也正和热刺谈转会,他也是后腰位置的有力竞争者。这几人将是下届世界杯阵容的中场骨干,而如果甘索能延续这两年的上升趋势,四年后有没有卡卡,也许就真不那么重要了。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