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南美第一新星首秀破门 巴西再拥18岁罗纳尔多

2010年08月11日11:34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美第一新星首秀破门 巴西再拥18岁罗纳尔多

内马尔上赛季曾在巴甲联赛中上演过单场进5球的好戏,这次他在国家队处子秀即破门

腾讯体育讯 1992年的天才新星内马尔,首次国家队出场便有进球与精彩发挥。70分钟的杰出表演,已不会让人怀疑未来的巴西队将是内马尔的时代,环球台点评说:“巴西的新时代开始,内马尔是最佳”,《圣保罗页报》说:“欢呼的内马尔,桑巴足球重新归来。”

内马尔过去一年红遍巴西联赛,他没去成南非,让巴西国内球迷非常失望,在他们看来内马尔就是1994年的罗纳尔多,无论会不会出场,亮相几分钟,加都该让这位巴西足球未来的领军人见见世面。何况许多行家也认为,内马尔无论灵气还是能力,均胜过平庸的尼尔马与格拉菲特多多。

长期执教巴西联赛的马诺,深知球迷舆论的内马尔情节,执掌教鞭后首战便派此前无一场国家队比赛经验的18岁小将首发,回报与收获是巨大的。内马尔丝毫没有初哥的紧张怯场,开场后他与罗比尼奥就在两翼不断给美国队施压,20分钟内完成一脚射门一次妙传,第14分钟的传中极有威胁,3分钟后禁区内捅射被霍华德扑掉。

后邓加时代首个进球,如约在第28分钟奉上,便是万人迷内马尔攻入。罗比尼奥策动,安德烈-桑托斯传中,桑托斯前锋后点强压对手头槌破门。头球并非身高1米73又偏瘦的内马尔强项,但对落点的良好把控让他力压擅长上三路的美国后卫完成高空轰炸。

领先后巴西队开始踢表演足球,观众有更多机会欣赏内马尔这位巴西乃至全南美第一新星的出色技术。内马尔最大的武器是速度与盘带,与梅西罗比尼奥一样,擅长在前场肋部翻江倒海斜插威胁球门,禁区外远射,门前抢点,哪里都有其灵动的身影。下半时内马尔的跨绕动作虚晃过人,将对手后卫晃得一愣一愣,之后接应阿尔维斯传中差点梅开二度。

内马尔12岁就加盟桑托斯,被球队作为罗比尼奥接班人来培养,14岁就跟随一队训练。期间一度接近皇马,只是思乡症让这位被《马卡报》称为巴西梅西的小将婉拒了伊比利亚传来的邀请。去年年初,17岁的小家伙升为桑托斯主力,48场进14球,一炮而红。

3个月前的圣保罗州锦标赛中,内马尔收获了职业生涯第一冠,场均进球1个,压过队友罗比尼奥获得最佳球员头衔。整个2010年,内马尔32场进27球,《圣保罗页报》在总结邓家军兵败南非时,“不召内马尔”就被列为罪状之一。

好在马诺更正了前任的错误,环球台非常满意,给内马尔打了8.5分:“场上最年轻球员看不出一丝压力,不断冲击对手防线,美妙的跑位,出色的脚法,滋润着巴西队进攻线。”处子秀,已经足以让内马尔锁定一个国家队席位,对喜欢看纯正巴西足球的球迷来说,莫大喜讯。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