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洪钢:中国女排赢在整体 荷兰过多依靠弗莱尔

2010年08月08日18:20体坛网黄越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8月8日,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的比赛继续进行,中国女排迎来本站比赛实力最强的荷兰队,最终,中国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3比1的比分力克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央视体育频道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并由洪钢担任解说。

对于两支队伍在本站比赛中的表现,洪钢说,“两支队伍在此前的两场比赛中有些相似,第一场中都显的有些拘谨,而第二场则发挥了比较好的状态。”

首局比赛一开始,中国队便以微弱的优势领先对手,随着比赛的进行,荷兰队也不断调整状态,将比分反超,并以25比19的比分拿下第一局比赛,洪钢认为,“这一轮比赛,荷兰队取胜最有效的武器就是发球,此外副攻的配合也是荷兰队取胜的另一个关键,而中国队在17平时被对手连得8分也绝非偶然。”

第二局比赛,荷兰队接应凭借个人能力不断得分,两队的比分也始终处于胶着状态,洪钢称,“荷兰队只有弗莱尔一个人得分,中国队虽无法遏制这一个点,但自己的进攻并没有大的问题。”在随后的比赛中,弗莱尔逐渐被拖垮,中国队也以25比20的比分将大比分扳为1平。

进入第三局比赛,前两局比赛发挥出色的弗莱尔体力逐渐下降,状态也有所下滑,中国女排趁机抓住机会,连续将比分扩大,针对这样的情况,洪钢说,“弗莱尔这个点打没劲儿了,荷兰队也就没有什么招数可用。”最终,中国队以25比15的比分再下一城,大比分上,以2比1领先对手。

洪钢称,本场比赛开局阶段场上队员没有完全放开,但李娟和王一梅被换上场后,中国队的得分基本保证的不错,而对方对王一梅进攻的准备不足,荷兰队在本场比赛中没有改变过去欧洲二流队给人的印象,比赛中只有弗莱尔一人表现出色,但她的其他队友则表现较差,比赛后半段弗莱尔体力下降后,荷兰队也逐渐被拖垮,由此也看出,一支球队不能只靠一名球员的发挥,而是要靠全队整体的配合。

在第四局的比赛中,双方都发挥出了比较好的水平,比分也一度打至18平,随后中国女排连得到5分,将比分差距拉大。最终,中国队凭借出色的发挥以25比21取得了第四局比赛的胜利,以3比1的大比分战胜对手,同时也获得了本站比赛的冠军。

洪钢表示,中国女排在成都站比赛中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第一场比赛对阵波多黎各,显的有些拘谨,第二场大胜泰国的比赛,增加了全队的信心,本场比赛对阵实力相对强劲的荷兰队,中国女排较好的遏制住了对手的攻势,获得了本站比赛的冠军。(黄越)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