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洪钢:汪鑫一战为一姐之争加码 国羽略强韩国

2010年05月15日18:27体坛网尹陆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在马来西亚举行的尤伯杯决赛中,出任第三场女单的中国小将汪鑫顶住压力,以2-1(21-14、16-21、21-7)战胜韩国选手成池铉,将中国队与韩国队的大比分搬成1-2,赛后洪钢及羽坛名将赵剑华也做出了精彩点评。

洪钢在赛后点评说道:“汪鑫确实是不负众望,在第三场比赛中吹响了中国队反攻的号角。这场比赛打的还是很艰苦,成池铉打得也不错,在韩国队这个角度来讲,谁上去打第三场都很难打。因为你又看到了取胜的机会,但实力上又没有绝对的把握,因此成池铉的球非常难打,而她在比赛中能和汪鑫打成这样,两个人都已经发挥出了比较高的水平。”

名宿赵剑华随后说:“确实在比赛当中我们也看到双方发挥的都非常好,不管是输的还是赢的,特别是汪鑫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顶住了压力在场上发挥的非常好,虽然在第二局失利的情况下,当然也是因为对手给她以强有力的抵抗,但第三局打的也还是比较顺利。主要原因一方面韩国选手在第三局体力上已经明显下降,另一方面汪鑫在第二局的后半段出现一段低潮但第三局已经把这个艰苦期给度过去,所以从实力上来讲还是占一定优势。”

洪钢也提到目前中国女羽的现状:“我记得去年碰到中国队负责女单训练的主教练钟波,当时他也谈到虽然现在我们女单人非常多,除了这次来的王仪涵和汪鑫,还有没有来的兰、王琳,这样一批六七位优秀的选手竞争中国队主力。虽然这是件好事,但也留有一些隐患,因为真正到了大赛上这些选手也不是谁都有把握。但通过今天这场比赛,汪鑫通过她的表现给自己加了不少分,从今天她的发挥来看,在中国队这批小花当中她应该是看上去让人比较放心的一个球员。”

对于本场比赛小将汪鑫的获胜赵剑华也补充道:“确实从她个人心理素质及场上发挥来看能承受那么大的压力并在落后这么多的情况下,心理素质过硬技术也比较全面,虽然身材不是很高但打法积极跑动能力也很好,对于女子单打来说需要的一些条件她都能够具备到。”

最后洪钢对本场比赛再次做了总结并展望接下来比赛:“我想通过这场比赛之后,汪鑫也为自己在国家队的前途增加很多筹码。不管今天比赛怎么样,但我想通过拿下这场比赛,包括李永波总教练在内的教练团心理也稍微放下来一点。对于这些年轻球员来说就怕第一场顶不住,第二场第三场还顶不住,只要有一个人能顶住,中国队整体实力还是略强于韩国队的。”(尹陆杰)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