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洪钢:中国女排赢在拦网上 惠若琪调整攻发威

2010年08月07日21:47体坛网王蕾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8月7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结束第二天的比赛。中国队准备充分,以3比0横扫泰国队,一雪前耻,并且累积两连胜。解说员洪钢对中国的优缺点进行了逐一点评。

由于在去年亚锦赛中意外被对手击败,所以今天比赛刚开始时,中国队员的表情比较紧张。不过随着拦防节奏渐渐找到,泰国队的打法已经基本是根据中国队在变了。谈到中国队的技术优势,洪钢谈到,“中国在网口有15到20公分的优势,在网口就解决问题了,后攻很少,中国队开网的话,高度优势就没那么明显。背飞运用得很成功,这个方式是目前泰国队无法解决的。”

对于具体的球员,洪钢也称赞有加,“魏秋月的组织也很清楚,充分利用两边的高度,利用高度硬吃对手,不用为了对手硬要改变什么,给副攻两个简单的长背飞,大家打得也很明确。四号位强攻惠若琪,在没有战术的情况下,支援了队友的火力。陈丽怡在第三局比分焦灼时发球得分起到关键作用。”

中国女排今天轻松取胜,洪钢也总结了其中胜利的原因,“比赛的心态也很重要,去年亚锦赛决赛,中国队认为泰国队是爆冷战胜日本队,所以比赛一定会很轻松,赛前对比赛的艰苦性准备不足。而这次的准备就很充分,怎么组织自己的进攻,怎么打,赛前想地很清楚。”

同时,他也对女排提出一些意见,“大家彼此之间配合的拦网有比较多的漏洞。拦网不要乱扑,把自己该守的路线守住,不要担心对方会变化路线,不用去猜对方可能会变化的路线,只要把手型摆好,四号位的直线做得非常好。面对泰国队,中国的拦防队员脚下一定要活一点,要移动起来,以不变应万变。泰国队特别是主攻的跑动会少很少,副攻的背飞威胁最大,就打长背飞,摆正位置,充分研究对手,准备越充分越利于应变。”

洪纲还补充道泰国队的可圈可点之处,“由于高度没有优势,泰国队只能利用空间换高度,把进攻像后移,所以后攻打得不错。中国队的优势在于拦防、高度,泰国队是快速和战术多样化。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第三局泰国队依然打得十分顽强,具有过去亚洲女排的风范。” (王蕾)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