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洪钢:徐云丽应向刘翔学习 王一梅地位仍尴尬

2010年08月06日21:12体坛网胡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8月6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的比赛拉开战幕。东道主中国女排首战对阵波多黎各,最终中国队以3-0完胜对手。央视主持人洪钢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解说。

赛前,洪钢在介绍这支美洲球队时,说到波多黎各是世界女子排坛的一支新军,本次与中国队遭遇,是双方的首次碰面,算是两队的一场遭遇战。不过,虽然波多黎各已经连续两年杀入世界女排大奖赛,但是与中国队的整体实力相比,还是存在不少差距。

比赛伊始,洪钢提及波多黎各的阵容,这支队伍从04年雅典奥运开始就已经是目前这套班底,虽然经过了两个奥运周期,但是队中队员的年龄都不算很大。第一次技术暂停后,中国队迅速将比分追回,洪钢表示这应该归结到波多黎各队场上队长二传手莫吉卡的几次传球失误。这一局中国女排凭借最后一记发球直接得分以25-20先下一城。

洪钢在谈到首局比赛时表示:“虽然在第一局是比较顺利地拿下,但是中国队还是不应该掉以轻心,在前半局中国队取得领先主要是依靠对手的失误,此后并没有能够进一步拉开比分。这样的比分并不能够真实反映两队的状态。”

次局开战,中国队迅速取得10-6的领先优势,波多黎各队随即请求暂停。在徐云丽一次进攻时机未能抓住时,洪钢也调侃道:“徐云丽的节奏总是掌握的不好,她应该多学点音乐之类的,像刘翔一样喜欢唱歌,所以栏间节奏特别好。”

次局比赛,洪钢在波多黎各队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谈到,波多黎各这局比赛打得章法很乱,没有节奏,今天的比赛2号位的攻传配合打得很一般,但她们却执意坚持打2号位,这种“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精神值得嘉奖,但是在场上的确缺乏应变能力。不过,这也许是这支队伍有意在演练阵容以及自己的战术打法。之后双方这一局也鲜有精彩场面,“次局末段,由于中国队早早确立了领先优势,双方在场面上也没有形成对抗,中国队反而有所松懈,没有展现出乘胜追击的态势。”洪钢解释道。

在第三局的比赛中,洪钢肯定了波多黎各队今天3号位打短平快的表现。不过,在第三局前半段,双方接连出现失误,尤其是中国队的失误明显增多。在中国队率先拿下两局之后,洪钢对双方队员出现失误的情况也做出了解释:“双方的心理上可能比较尴尬,波多黎各的队员可能觉得大局已定,而中国队的队员心理上也出现了一些波动。”面对双方僵持不下的比分,洪钢也提醒中国女排不应该再这样松懈下去。最终,随着主攻手惠若琪的扣球成功,中国队旗开得胜,3-0战胜了波多黎各队。

赛后,洪钢也对本场比赛整体做出了点评。洪钢表示:“这场比赛的精华在前两局,主要的技战术发挥都在前两局能够看的出来。双方在第三局的表现实在是有些不敢恭维,感觉场上队员都心不在焉的,2-0、0-2的局面让双方队员的思想上都发生了变化。”此外,洪钢也对中国队的几位主要队员做出了评价,主攻两个位置上惠若琪和陈丽怡的发挥都非常出色,副攻位置上徐云丽和马蕴雯的进攻和拦网也都可圈可点。不过,洪钢也强调了对手波多黎各队在本场比赛中进攻、防守质量都不好,也没有带给中国队什么考验。

最后,洪钢提及到了非常遗憾的一点,就是本场首发出战的主攻手王一梅,开场仅打了两个轮次,就因状态不佳被换下。洪钢谈到:“王一梅目前在国家队中的位置也非常尴尬,处于用和不用之间,希望他能够在以后的比赛中抓住每一分钟上场的机会,毕竟现在年轻队员队他们的冲击都很大。”(胡莹)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