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惠若琪荣膺得分王双塔建奇功 大梅替补难服众

2010年08月07日23: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进入到第二天的争夺,中国女排以3-0(25-16、25-16和25-22)轻取泰国队,获得两连胜的同时报了去年亚锦赛输给泰国队的一箭之仇。此役,中国女排小将惠若琪独得19分荣膺得分王,她的强攻犀利无比,双塔马蕴雯、徐云丽也不断打穿泰国拦网立下奇功,不过替补王一梅登场的陈丽怡进攻疲弱,恐难以服众。

主攻:惠若琪荣膺得分王 陈丽怡替大梅效果差

此役90后美少女惠若琪表现近乎完美,她在四号位居高临下的强攻线路多、落点刁、出手坚决,她全场35次扣球占了中国队总扣球次数(103次)的1/3,惠若琪有15次扣球直接得分,15形成威胁,出现5次失误,扣球命中率达到了42.86%,是全队扣球效率最高的,惠若琪全场总共砍下19分荣膺得分王,其中扣球15分,拦网4分。

王一梅首发总共获得3次进攻机会,其中2次进攻被防起,还有1次直接扣出界外;大梅3次发球,没有得分,还有1次直接失误送分。王一梅全场0得分,没有得到队友的弹药支持,更没有得到王宝泉足够的信任,球队13比9领先时她黯然离场。

替补登场的陈丽怡发挥并不比王一梅出色,她全场15次扣球,只取得了3分,还出现了3次失误,算是功过相抵。陈丽怡7次参与拦网,只拦到1分,还出现了3次拦网失误。全场比赛陈丽怡仅仅拿下5分,其中扣球3分、拦网1分、发球1分。陈丽怡进攻点过低,并且还出现踩线等业余失误。

副攻:双塔快攻成取胜之匙 马蕴雯背飞出彩

中国女排本场比赛最大的战术亮点,就是两名副攻马蕴雯、徐云丽的高点战术球,特别是背飞屡试不爽,泰国队根本拦不住中国的背飞,只能寄望后排的卡位保护。马蕴雯全场砍下13分,其中扣球8分,拦网5分。她全场14次扣球8次得分,没有出现一次失误!马蕴雯13次拦网,5次直接得分,是中国队拦网得分最多的球员。

薛明膝盖积水缺席给了徐云丽证明自己的机会,身高1米96的徐云丽延续上一场的稳定表现,她全场斩获10分,其中扣球6分,拦网4分。徐云丽14次扣球6次得分,3次失误;13次拦网4次得分,2次失误。

接应:李娟进攻疲软 张磊更有资格首发

作为接应李娟的攻击力饱受诟病,与当今世界排坛流行强力接应的大趋势相悖,李娟全场比赛通过一次发球和一次拦网,总共仅有2分进账,进攻竟然1分没得!李娟11次扣球,2次失误送分,另外9次都被对手轻松防起。作为一名保障型球员,李娟的一传到位率也仅有20%。

张磊在第三局中途得到登场机会,她一口气拿下6分,其中扣球3分、拦网3分。她7次扣球3次得分;4次拦网更是3次建功,昔日拦网的软肋得以弥补。张磊和李娟一直在竞争接应位置,很显然,跑动进攻犀利的张磊要强过李娟一筹,不知道王宝泉会不会放弃嫡系李娟,给张磊更多机会。

二传和自由人:魏秋月传球稳健 张娴力保一传

队长二传魏秋月此役79次传球,其中26次跑动传球,没有出现1次失误,并且通过发球、拦网和二次球偷袭各拿下1分,总共3分进账,表现一如既往的稳健,与徐云丽、马蕴雯和惠若琪的配合也日趋默契,但她很少给王一梅输送炮弹,导致后者被换下。

自由人张娴带伤上阵表现可圈可点,她全场18次救险9次成功,只出现5次救球失误;她18次接一传12次到位,没有出现一次失误,一传到位率高达66.67%。

全队技术数据:女排全面压制泰国 拦网19比7成关键

中国队全场比赛扣球得分36分,泰国队是30分;拦网得分19分,泰国队仅有7分;发球得分3分,泰国是2分;中国队15次失误,对手17次。中国队全队扣球命中率34.95%,平均每局拦网拿下6.33分,平均每局1个发球得分,平均每局10次成功救球,平均每局8.67个有效传球,全队一传到位率40%较上一场提高了一倍还多。(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