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寻找中国女排第一重炮手 王一梅身后还能有谁

2010年08月07日18:39北京晚报孔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热门点击

昨晚,中国女排原第一主攻手王一梅终于在成都登场了,然而,还未等喜爱她的球迷适应过来,表现不佳的大梅就被主帅王宝泉换下,小将陈丽怡上场,此后大梅再也没能出场。作为国内目前扣杀力量最重的重炮手,一直想重新找回自我的大梅又处在了被边缘化的处境,人们不禁要问:原来那个大梅到底去哪儿了?

这次世界女排大奖赛可以说是王一梅拯救自己的最佳机会。由于大梅以往显示出强大的攻击力,主帅王宝泉很不情愿放弃大梅,但她近来的状态低迷却让人很无奈。

大梅的低落与中国女排整体实力的下降直接相关。在中国女排较强时,大梅只管扣杀,而防守和一传都不用大梅操心,这让大梅强项显得很突出。蔡斌执教中国女排后,因位置改变,大梅一直很难适应,逐渐找不到自我。今年王宝泉入主中国女排后,大梅重新燃起希望,可至今她却始终无法与全队战术融合到一起,这让王宝泉也很无奈。其实,大梅的失落原因依然没变,由于目前中国女排一传质量不佳,迫使大梅不得不参与一传、串联、防守,结果暴露出大梅这方面的短板,也使她无法发挥出昔日重炮手的风采。

王宝泉赛后表示:“我原本打算让大梅冲一下,但她表现仍不理想。换上陈丽怡后,效果不错。很久没参加比赛的大梅目前在心态和技术上都需要提高。”

今晚中国女排遭遇泰国队,这是王宝泉第一次率队迎战亚洲球队,大梅还会有机会吗?王宝泉说:“我肯定还会给王一梅机会。不过,中泰之战是否让大梅出场还要再想一下。”从种种迹象看,大梅重新出头的机会越来越少,如果不能在仅有的出场时间内证明自己,那么,大梅这门重炮可能就此哑火。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北京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