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3-0复仇泰国 大奖赛成都站豪取2连胜

2010年08月07日20: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3-0复仇泰国 大奖赛成都站豪取2连胜

中国女排3-0复仇泰国(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进入第二天争夺,中国女排坐镇主场迎战泰国女排。经过三局较量,中国女排以总比分3-0(25-16、25-16、25-22)横扫泰国队,报了去年亚锦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一梅、惠若琪,副攻徐云丽、马蕴雯,二传魏秋月、接应李娟和自由人张娴;泰国队也尽遣主力应战,其中包括奥努玛、维拉万、玛丽卡、普莱姆基特等名将。

首局比赛,王一梅表现不佳,上来便出现扣球和发球失误,中国队以1-4处于落后。随后张娴的一传出现波动,在泰国队发球直接得分后,中国队1-5依旧落后。被动之下,徐云丽的发球连续破坏对手的一传,惠若琪和马蕴雯抓住反击机会得分,中国队连得7分后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逐渐掌控场上主动权,魏秋月的组织非常清楚,马蕴雯的背飞和惠若琪的进攻接连命中,中国队以16-9拉开比分。第二次暂停后,惠若琪的拦网、李娟的发球连续建功,中国队以22-14扩大战果。局末阶段,尽管惠若琪的四号位强攻被拦死,但泰国队难改被动之势,在马蕴雯和李娟二号位双人拦网得手后,中国队以24-16拿到局点,随着陈丽怡拦网再次建功,中国队以25-16拔得头筹。

易地再战,陈丽怡的扣球和徐云丽的拦网发威,中国队开局以4-1领先。随后马蕴雯的背飞和惠若琪的扣球建功,中国队以7-3继续领跑,在泰国队发球失误后,中国女排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两队保持了较好的一攻成功率,比分交替上升,不过中国队保持着5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在惠若琪四号位进攻和拦网连续得分后,中国队将比分改写为16-7,并进入暂停时间。短暂调整后,比赛重新开始。泰国队发起绝地反击,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1-19,不过关键时刻惠若琪挺身而出,她在四号位的强攻有入无人之境,中国队以20-12保持领先。随后中国队打出一波4-1的小高潮,以24-13来到局点,尽管泰国队连追三分,但徐云丽和陈丽怡的双人拦网在最后一锤定音,中国队以25-16再次胜出,局分2-0领先。

第三局,魏秋月的发球、徐云丽的拦网以及惠若琪的强攻接连得手,中国队以4-1取得领先,不过泰国队打得非常顽强,连追三分将比分改写为4-4平。之后老将李娟出现波动,一传和进攻接连出现失误,中国队以5-7落后,关键时刻替补李娟上场的张磊利用发球连续破坏对手一传,中国队连得三分以8-7反超。暂停后,两队进入短暂胶着状态,12平后陈丽怡的发球再次建功,中国队打出了一波5-0的小高潮,并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两队分别打出自己的特点,比分交替上升,随着马蕴雯的背飞被拦,泰国队将比分追至18-20。关键时刻,徐云丽二号位背飞打中,中国队以24-21拿到赛点,随着张磊轻吊得手,中国队以25-22再下一城。最终,中国女排以3-0横扫泰国,报了去年亚锦赛失利的一箭之仇。

明天,中国女排将与弗里尔领衔的荷兰队交锋,而亚锦赛冠军泰国队将对阵中北美新军波多黎各队。(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