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女排次战评分:惠若琪全面开花 徐云丽成亮点

2010年08月07日21:32体坛网尹陆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进入第二天争夺,中国女排迎来泰国女排的挑战,最终中国女排轻松以3-0(25-16、25-16、25-22)甜蜜复仇,总体来看场上的队员集体表现都算得上比较出色。

惠若琪:8.5分

惠若琪随着一场又一场比赛的表现已经充分证明了自己,为自己在目前这支国家队中占据了绝对主力的地位。本场比赛更是可以看到惠若琪各项技术环节的全面发挥,四号位无论是平拉开还是高点强攻,既有身高优势同时下手速度较快,同时还能聪明地结合高点调球,对方在拦防上面很难防起。而在拦网表现上,仅仅第一局惠若琪就两次在四号位单人拦死对方接应的进攻,可以说彻底扑灭了对方进攻的火力。同时还能有良好的一传保证,惠若琪已经在比赛当中显得越发成熟。

徐云丽/马蕴雯:8分

本场比赛面对全队最高身高只有一米八的泰国女排,中国队两名高大副攻徐云丽及马蕴雯的绝对优势体现的淋漓尽致。并且由于队友给球队在一传上做到了很好的保障,中国队在进攻上有了更多的选择,多次组织起了漂亮的二号位高点快球,充分利用网带的长度在从两端硬吃对手,并且在线路的选择上长线和短线结合,搅得对方后排防守人仰马翻。尤其是徐云丽本场比赛表现有了明显进步,充分利用其身高在进攻和拦网上对对手造成极大威胁,充分在本场比赛中很好地表现了自己。

魏球月:8分

由于泰国女排整体发球对中国队威胁不大,基本能保证一传有比较好的质量,因此二传魏球月在战术组织上就有了更多的选择。除了第一局开局阶段由于比较紧,在一个一传比较冲网的球与副攻徐云丽的配合出现失误外,之后在球的分配上就显得比较合理,另对手比较难以防住中国队的进攻。不过在球路的分配上魏球月还是显得对几名重点队员分球过于集中,而作为一名优秀二传还是应该充分调动起所有进攻队员的积极性,这样才能帮助球队真正立足于不败之地。

陈丽怡:7.5分

在中国队面对波多黎各队比赛中拿下全队最高分的陈丽怡今天再次替换状态不佳的首发主攻王一梅,丰富灵活的进攻手段仍然是陈丽怡最强有力的武器。特别第三局比赛场面比较胶着时,在12平的关键中局阶段正是通过陈丽怡一连串颇具威胁的发球使得对方一传不到位破坏了其快变战术,帮助球队抓住了多次宝贝的反防机会从而一举奠定了第三局乃至整场比赛的胜利。同时小将在场上陈丽怡的精神面貌也是新一届女排当中数一数二的,也给球队带来了更多正面心态。

张娴:7.5分

上场比赛在一次救球当中中国队自由人张娴与副攻马蕴雯撞在一起牙齿出血,今天比赛中张娴可谓轻伤不下火线,还是很好地完成了自己在场上的任务。一传的表现基本能够另人满意,并没有太多明显失误球。而在防守的表现上更是拼尽全力,多次长途奔袭只为救一个被队友垫飞的球,场上对每一分球都不放弃的精神可以说很好的感染了对友,及大鼓舞了全队士气。

张磊:7分

第三局中段张磊替补登场,或许是对自己能够上场比赛并未做好比较充分的准备,张磊刚上场时在进攻上不如之前比赛当中表现的那么犀利,不过轮换到后排之后通过自己的几次很有威胁的发球慢慢将自己状态兴奋起来。同时张磊在场上注意力也十分集中,面对泰国队一传直接冲网球能果断起跳将球点杀在对方场内,二号位的长线底脚背飞也给对方造成一定威胁,替补登场的表现基本另人满意。

李娟:6.5分

作为本届中国女排最资深的老队员,李娟目前在队内主要以一传及防守保障为主,在进攻中并无需承担太多的任务。今天比赛李娟做的最好的当数在二号位利用一米八七的身高很好地封住了对方攻手进攻的主要线路,帮助后排防守的队友在卡位上有了重点选择。不过在进攻当中的表现就实在不敢恭维,随着第三局比赛中一个进攻中调球出界以及随后一传直接失误丢分,李娟最终被主教练替换下场。

王一梅:6分

上场比赛王一梅只在场上打了十分钟因此并无表现,赛后也引起了外界普遍的讨论。本场比赛主教练王宝泉再次把王一梅放在了首发位置上,虽然上场时间比起上场有所增加,但也只打了半局球就在第一局中段被换下场。而今天王一梅的状态依旧持续低糜,总结今天王一梅的表现关键词就是失误,第一次在四号位的进攻当中直接扣球出界,随后换到后排大力跳发球同样出界,重新来到前排之后一个调整球脚步调整不到位无法进攻,这样糟糕的表现无疑是根本无法另人满意的。(尹陆杰)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