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完美回击大马嘘声 洪钢:外星人打地球人

2010年05月14日20: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2010年汤姆斯杯进行第二场半决赛,中国队和马来西亚队交锋。林丹和李宗伟首场上演巅峰对决,林丹发挥了极高的水平,他牢牢控制场上主动权,而重压之下的李宗伟未能完全发挥水平,林丹以21比17、21比8直落两局击败李宗伟,为中国队打响头炮。林丹狂扫李宗伟,回击大马球迷不友好的嘘声,而央视著名解说洪钢惊呼这是外星人与地球人的比赛。

赛前,央视名嘴洪钢和羽球天王赵剑华都认为林丹和李宗伟的比赛注定精彩万分,虽然林丹战绩占优,但李宗伟也可能给林丹制造麻烦,尤其是这是在马来西亚比赛,赛前林丹出场练球时,听到了体育场内大马球迷的嘘声,他们希望用这种方式,给林丹造成干扰。

洪钢直言:“喧嚣热闹的主场观众以及主场的狂热氛围,将会给中国队带来麻烦。而林丹和李宗伟的第一场比赛,也是本场比赛的胜负手,如果李宗伟赢了,后边大马还有机会获胜,如果输了,那么马来西亚将会很难赢中国。”

比赛的过程出乎所有人的预料,林丹耗时47分钟直落两局横扫对手,第二局仅让对手拿到8分,林丹全场杀球得分达到了15个,而李宗伟只有6个。李宗伟在主场压力下心理崩溃,一场天王山对决,却变成了一边倒的比赛。

羽球天王赵剑华在比赛后也分析了为什么李宗伟今天会输得如此之惨,他指出:“从心理上来说,李宗伟背负着主场的压力,技术变形,从技术上来说,他很难找到克制林丹的办法,所以输球也就不意外了。李宗伟跟别人比速度算快的,但跟林丹比,速度是慢的,从打法上林丹就克李宗伟。”

洪钢形容这场当今男单NO.1之争是“外星人和地球人的比赛”,他说:“我记得当年天王赵剑华在和马来西亚的傅国强比赛的时候,让我觉得那是外星人和地球人的比赛,今天看了林丹和李宗伟的对决,我又有了这种想法。”

洪钢和赵剑华认为林丹拼下第一分后,中国队的场上形势变得非常乐观,林丹把大马队的气势打下去了,这对后边出场的中国球员来说非常有利。(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