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世界女排大奖赛首日 中国胜波多黎各取开门红

2010年08月07日10:44西安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6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进入首日争夺,主场作战的中国女排迎来首个对手波多黎各队。经过三局激战,中国队技高一筹以3∶0完胜对手,取得开门红,三局比赛具体比分为25∶20、25∶18和25∶22。

首局比赛两队比分交替上升,5平后中国队连丢三分以5∶8落后。暂停后,中国队连得四分以10∶9反超。中局阶段,中国队逐渐将比分拉开,中国队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中国队以22∶19继续领跑,并以25∶20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牢牢控制住场上的主动权,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继续强势发挥,而大比分落后的波多黎各队则显得力不从心,二号位进攻频频被拦死。中国队24∶17拿到局点,在一号位后攻命中后,中国女排以25∶18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国队上来以0∶2、2∶4落后,被动之下中国队发球连得两分,中国女排以6∶5反超。中局阶段,两队进入相持状态,期间接连出现失误,随着波多黎各队的发球失误,中国队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两队再次进入拉锯战,20平后中国队利用拦网和发球以23∶20拉开比分,最后中国队将比分锁定在25∶22,从而以总比分3∶0完胜波多黎各队,取得开门红。中国队还将于7日、8日分别与小组中的泰国与荷兰交手。(宗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