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宝泉:责任心最重要 亚洲杯看王一梅表现

2010年08月05日10:38天津网-天津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宝泉:责任心最重要 亚洲杯看王一梅表现

中国女排教练王宝泉

(本报记者 崔跃勇 摄)

瑞士精英赛夺冠,俄罗斯总统杯居亚,王宝泉执掌中国女排处子赛季的开篇交出了高分答卷。进入8月,他的真正挑战接踵而至,首当其中的便是明天即将打响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本报记者在大奖赛揭幕前夕,对王宝泉进行了独家专访。

记者:谈谈王一梅吧,最近这段时间关于她的议论很多。

王宝泉:目前限制王一梅的问题有两个,一是体重过大,二是不够全面。前一段她因腰伤体重增加,对她的弹跳、移动都有很大影响。最近20多天训练,她比较努力,体重也许变化不大,但状态比前一段好。她的关键是自我要求严不严。只要她有上进心,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我还是希望用她,毕竟她进攻那一下国内其他人还是比不了的。

记者:她要是真的减不下体重,您真会挥泪斩马谡吗?

王宝泉:那要看情况而定。对大梅来说不光是体重问题,还要看她的状态,她的上进心。如果思想上出了问题,球打得再好也没有用。要看她为队里作贡献的责任感、荣誉感。

记者:王一梅有很多球迷,您考虑过如果放弃她,要承受多大压力吗?

王宝泉:用不用大梅我没有压力,好了就用,不好就不用。你状态达不到要求,天王老子来了我也不用。我现在谁也不怕,管你是谁,管你舆论怎么说,顾虑这么多我非累死不可。我就这样选人,干出成绩我接着干,不行我走人,我在天津队这么多年就是这样过来的,我觉得教练就要有这样的霸气。前些日子,澳门的8、9个记者集体电话采访我,专门问王一梅的事,我说看她自己,她自己有上进心,我就用,否则我管你有多少球迷。去俄罗斯前,我说了大梅几句,她下决心玩命练,结果把腰伤了,总统杯没打成。回来后我又找她谈,让她珍惜机会,我也下狠心了,再打不出来真就不用她了。

记者:您给王一梅的时间底线是什么时候?

王宝泉:9月份的亚洲杯。以她的能力,打亚洲队还是不错的。如果打亚洲队伍也打不出来,她就真悬了。

记者:大奖赛是您上任第一年第一个正式大赛,您有什么期望?

王宝泉:我跟队员讲,要用平常心去打大奖赛。这段时间训练有起色,但比赛能打成什么样子,我心里也没底。我眼下想的最多的就是第一站跟泰国队的比赛,我很重视这场球。我也清楚大奖赛对手都比较强,困难会很多,我们会放在拼的位置上,争取好成绩。今年主要任务还是世锦赛,大奖赛还是锻炼队伍为主,在人员上、配合方面找出问题,不断去解决。 (本报记者 孟凡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