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宝泉:从未放弃王一梅 盼其找回感觉再上场

2010年08月04日09:53上海《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作为陈忠和蔡斌两任主教练麾下的红人、全国球迷心目中的头号球星,王一梅在如今的王宝泉军中却一度传出“被边缘化、可能丢掉主力位置”。昨天,中国女排从北京飞抵成都,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比赛,其中包括了原本不被看重、却在去年亚锦赛决赛击败中国女排夺冠的泰国队,中国女排要复仇,王宝泉表示,“从未放弃大梅,这次比赛要让她多上场”。

从王家军漯河蹒跚起航,到在素有小世界杯之称的瑞士精英赛夺冠,很多球迷发现,以前的绝对主力王一梅上场时间越来越少。王宝泉的解释是:“王一梅进攻的优点很明显,缺点也同样明显,而且,她的训练时松时紧,对自己体重的控制也不到位。她需要好好反思一下,否则会找不到自己的位置。”

然而,在临出发前于北京举行媒体公开课时,记者们却又发现,王宝泉再度将王一梅放进了主力阵容。对此,王宝泉一改之前的口风:“我们从来都没想到过要放弃大梅,只是希望她能够更努力、早日找回技术感觉而已。”

而王一梅在最近的集训中,也确实表现得让王宝泉很满意。对于王宝泉承诺让她多上场,大梅有点不好意思:“希望抓住王导给我的机会,多为队里作贡献。”不过,大梅对于自己不努力的说法,似乎并不那么服气,她委婉地表示,自己只是因为伤病问题不敢发力。

大梅主力位置渐渐回归,对中国女排自然也是好事。这次出征成都,包括随后还要征战澳门站和香港站,到最后的北仑总决赛,中国女排的强劲对手不少,还包括了并不算太强劲,却让中国女排吃过大苦头的泰国队。相比于欧洲队,亚洲球队更怕王一梅这样的重炮手,去年亚锦赛决赛输给泰国队,固然有中国队轻敌的因素,王一梅因伤没能随队前往,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记者 陈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