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宝泉声称要“拼”泰国队 为世锦赛做准备

字号:T|T

中国女排今天前往成都,参加本月6日在那里揭幕的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首站比赛。主帅王宝泉昨天在京表示,本站比赛的目的仍是以锻炼队伍为主,“为3个月后的世锦赛做准备。”

结束了俄罗斯总统杯的征程后,中国女排在京进行了为期20天左右的封闭集训,弥补比赛中发现的不足。“总统杯上,强攻打得不太理想,扣死率比较低,因此这段时间由教练模仿高大对手的拦网,把进攻环节突击练了一下。一传和防守也在继续加强,总统杯与俄罗斯队的决赛就是输在了一传上。整体来说这段时间大家都很努力,练得比较满意。”王宝泉表示,训练效果仍需比赛来检验,“大奖赛还是以锻炼队伍为主,检验成果、寻找不足,同时争取佳绩。”

成都站比赛中,中国女排将与波多黎各、荷兰和泰国逐一交手,其中与泰国一役可谓冤家路窄。去年亚锦赛决赛中,中国队以1比3爆冷不敌泰国队,连续两届亚锦赛无缘冠军。“泰国队速度比较快,技术也很全面,战术打得比较活。我们还是要把自己放在‘拼’的位置上,去冲击对手,做好困难准备,争取胜利。”王宝泉透露,为备战大奖赛,队伍也进行了针对性训练,“我们组队这几个月以来,还没跟亚洲球队打过,都是面对欧洲的高大对手,因此训练中会特意模仿一些快攻、战术球,让队员找找感觉。”

此外王宝泉还表示,球队的伤病情况得到了有效控制,“魏秋月一直在跟队训练,最近手腕有点小伤,但不会影响成都站的比赛。李娟、马蕴雯、薛明等队员的伤病也都控制得比较好。”目前,除副攻徐云丽因荨麻疹没有随队训练外,其余队员的伤病基本已无大碍,“徐云丽也在积极接受治疗,问题不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