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八方评论 > 正文

男网20大传奇第二梯队:可怜罗迪克生不逢时

2010年08月04日17:22欧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继不久前评选出网球历史上最伟大的10位男选手后,雅虎网球专家Chris Chase又于日前给出了他心目中排名第11-20位的男选手名单,其中现役球员仅有澳洲野兔休伊特和美国一哥罗迪克入围。(图为阿瑟-阿什)

11.斯特凡-埃德伯格:6次大满贯单打冠军,42次巡回赛单打冠军,72周世界第一

1989年法网决赛埃德伯格鏖战五盘憾负,他也遗憾地没能成为男子网坛另一位全满贯得主,其他三项大满贯赛事瑞典名宿各有两冠入账,埃德伯格也是网坛历史上唯一一位两次同时获得年度最佳单双打最佳运动员的人。

12.鲍里斯-贝克尔:6次大满贯单打冠军,49次巡回赛单打冠军,12周世界第一

桑普拉斯曾经称贝克尔为史上最伟大的室内赛选手,另外贝克尔1985年成为了史上年纪最轻的温网冠军,他也是历史上首个以非种子选手身份加冕温网的人。

13.古尔勒莫-维拉斯:4次大满贯大打冠军,62次巡回赛单打冠军,未登顶世界第一(最高达到过世界第二)

在旧的世界排名系统下阿根廷传奇没有机会登顶世界第一,但他曾经创造了ATP巡回赛历史上最长的46连胜纪录,其在1977年获得的16个冠军头衔也是目前为止单赛季冠军之最,四大满贯中只有温网是维拉斯未曾征服的战场。

14.约翰-纽康比:7次大满贯单打冠军(5次来自公开赛时代),68次巡回赛单打冠军,8周世界第一

和同胞罗德-拉沃尔一样,纽康比的职业生涯同样横跨业余选手时代和公开赛时代,他7座大满贯将杯中的5座来自公开赛时代,其中包括1970、1971年的温网背靠背冠军,另外纽康比在大满贯双打赛场还收获了惊人的17冠。

15.吉姆-库里埃:4次大满贯单打冠军,23次巡回赛单打冠军,58周世界第一

这位来自佛罗里达的名宿是美国男网历史上仅有的三位闯入过全部四大满贯决赛的选手之一,其他两位分别是唐-布吉以及安德烈-阿加西,这一成就连桑普拉斯也无法企及。

16.伊利耶-纳斯塔斯:2次大满贯单打冠军,57次巡回赛单打冠军,40周世界第一

“我有些疯狂,但我会尝试着做一个好男孩儿。”前罗马尼亚名宿曾经这样说道。

17.阿瑟-阿什:3次大满贯单打冠军,33次巡回赛单打冠军,1968年公开赛时代首个世界第一(官方ATP排名于1973年诞生)

尽管阿瑟-阿什在赛场上的成就有限,但其在赛场下对全世界的影响却是有目共睹的。抛开他在南非的社会成就不谈,他是运动员中同艾滋病做着不懈抗争的先驱,他在1975年达到职业生涯巅峰并在温网决赛力克康纳斯夺冠,另外阿瑟-阿什还夺得了1968年公开赛时代首届美网冠军。作为迄今为止唯一拿到过网球大满贯男单冠军的黑人,他打破了球场上种族的藩篱。1993年,阿什因艾滋病去世,年仅49岁。现在美网的中心球场以他的名字来命名。

18.雷顿-休伊特:2次大满贯单打冠军,28次巡回赛单打冠军,80周世界第一

尽管古斯塔沃-库尔滕和托马斯-穆斯特都曾经称霸过红土场,然而他们的稳定性却无法同澳洲野兔相提并论,休伊特曾经在位世界第一长达80周,过去10年终他有7年半的时间都稳居在世界前20。

19.耶夫根尼-卡费尔尼科夫:2次大满贯单打冠军,28次巡回赛单打冠军,6周世界第一

尽管已经退役多年,但俄罗斯人在男子网坛历史奖金排行榜中仍高居第六。

20.安迪-罗迪克:1次大满贯单打冠军,29次巡回赛单打冠军,13周世界第一

也许我们可以将第20名做一个延伸,包括张德培、拉夫特以及布鲁格拉在内的一些名将或许都有资格上榜,之所以选罗迪克是出于对其生不逢时的同情,目前罗迪克和费德勒同为28岁,处在这个时代就意味着罗迪克很难争取到更多的荣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