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ATP巡回赛8年后重返亚特兰大 罗迪克领衔

2010年07月21日11:5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张奔斗报道 在全美国的近两万大小城镇中,哪一座才是最佳网球城市?一项名为“Best Tennis Town”的评选正在美国网协的组织下推进,从最初递交申请的82座城镇中,已经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筛选出了十个“决赛选手”。总决选结果将在美国公开赛期间公布,获得前三名的城镇将分别赢得10万、5万和2.5万美元的奖金,用于推动当地的业余网球运动。

在这十座候选城镇中,佐治亚州首府,曾经举办过1996年奥运会的亚特兰大市规模最大,并且也被看作是夺冠热门。亚特兰大人骄傲地宣布,网球在他们那里绝非仅仅是体育运动,而是主要的生活方式;拥有八万会员的当地网协是全美人数最多的业余网球组织,这里有25万人打网球,城市网球场拥有量超过了一万片。

更美妙的是,这里并不是只有业余网球——在他们为此次评选活动录制的竞选宣传片中,两位来自亚特兰大的男女职业高手吉内普利和奥丁成为最好的城市网球名片;别忘了,伊斯内尔在转为职业球员之前,可也是效力于佐治亚大学的全美最佳球员。

“这是全美国最伟大的网球城市。”美国网协的首席运作官戈登·史密斯如此宣称。可能有些城市不会同意这个说法,不过,考虑到这位先生是佐治亚人,也就好理解了。美国网协的南区主席更加自傲地表示:“亚特兰大是世界网球的中心”——这话实在是过于夸张了一点,却也让人们从中体会到了亚特兰大人对网球的如火热情。

可是,这样一座网球风靡的城市,却总让人觉得还少了点儿什么……而他们终于在2010年弥补上了这一缺憾——ATP250级别的亚特兰大站本周进行,这是职业网球赛事时隔八年之后重返亚特兰大。

亚特兰大也曾拥有过职业网球赛事,从1992到2001年连续举办了十年。当年,这项赛事因为赞助商难寻而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亚特兰大;而在经济衰退仍未过去的萧条时节重返故地,显然也并非最佳时机。今年的亚特兰大站仍然没有冠名赞助商,好在得到了美国网协的大力资助。

经济衰退正悄然改变着美国硬地赛季的面目,往年,美网系列赛总是从印第安纳波利斯发车,但该项赛事在连续三年找不到冠名赞助商并且在去年首次未能吸引到一位世界前十球星之后,不得已放弃继续承办,这无疑给了亚特兰大一个重新圆梦的良机。

拥有人数超多的业余网球爱好者和轻松享有超高票房之间,远非可以直接画上等号。当赛事于2001年最后一次在亚特兰大举行时,一周时间里吸引到了7.5万名现场观众;赛事主办方希望,今年能够吸引到这个数字的一半就可以算作成功。一来是中央球场的座位数量从当年的七千多下降为如今的五千出头,另外,如今的经济形势和十年前不可同日而语,一些球迷即便想来天天看球也可能会有心无力。

幸运的是,亚特兰大在重回职业赛事版图的第一年就吸引到了相当不错的阵容,罗迪克上周接受外卡大大提升了签表的光彩程度,再加上还有伊斯内尔、费什、布雷克、丹特以及亚特兰大人唐纳德·扬等一众美国球员系数出阵捧场,还有休伊特这位大满贯冠军级别的参赛者。更妙的是,去年正是亚特兰大人吉内普利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夺冠,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可否将他称为本届赛事的卫冕冠军?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