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亚运门票全球发售 场馆建设竞赛筹备基本就绪

2010年08月04日13:03东南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历经申亚成功的彻夜狂欢,多哈“接旗”的激情豪迈,以及2200多个日夜艰辛繁重的筹备,在开幕倒计时一百天来临之际,广州亚运会正逐渐变得清晰而真实。

场馆建设、竞赛筹备基本就绪

广州亚运会将使用53个比赛场馆、17个独立训练场馆,形成了多中心、多功能的五大场馆群格局,并辐射到广州市10个区2个县级市和佛山、东莞、汕尾3个分赛区。

目前,12个新建场馆主体结构全部封顶,改扩建场馆基本完工,亚运城进入到内部装修和机电安装阶段。所有亚运场馆都可以按计划交付使用。

今年5月20日,首批总数约20万张的亚运会部分体育项目比赛门票面向全球公众发售,销售情况良好。7月26日,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门票也开始发售,截至8月1日,已接到2000多份预订单。

“节俭亚运”更精彩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中国科学院院士何镜堂,奥运冠军亚萍、陈燮霞等一大批名人都加入了志愿者队伍。

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多哈亚运会开幕式用了1.8亿美元,广州亚运开幕式打算花多少钱?

“费用可能只是多哈的几分之一,但广州将会运用中国人的智慧给大家呈现一场充满岭南风韵的盛典,”广州亚组委官员的回答赢得满场掌声。

广州亚组委下设17个部门,但所有工作人员至今加起来只有800多人,是同类大型运动会组委会工作人员的三分之一。在一些部门的办公室里,实习生连固定的座位都没有,只能“流动”办公。

广州在申亚之初,曾表示要新建及改造场馆96个,后来经过精打细算缩减至70个。其中新建场馆12个,改造维修58个。

亚运火炬传递最终确定只在广东境内传递,同样是“节俭、创新”的具体体现。 新华社

(东南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