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广州面临世博阴影 仅六成上海市民了解亚运会

2010年08月04日08:12体坛周报丹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说句不太贴切的话,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是全国人的亚运会,而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是广东人的亚运会。

和北京申办亚运会的决策过程相比,广州申办亚运会的过程就要“草根”得多。目前有据可查比较早的申办亚运的意向:2002年的广州市人大会议上,胡树森等20多名人大代表联名提出一份议案,认为“十年‘大变’广州应申办亚运会或东亚运动会”……

和20年前相比,这一届亚运会地域特点十分明显,这是时代使然。在广州,为了营造亚运的氛围,组委会们已是煞费苦心,然而对于广东境外的民众,亚运始终是一个兴奋点不高的新闻。

筹备和推广阶段和上海世博会重合则是组织者的另一个无奈。暨南大学舆情研究中心近日分别对广州和上海地区各310位市民进行了电话访问,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九成广州市民知道世博会,但不到六成上海市民知道亚运会。 ★丹宁

(体坛周报)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