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广州亚运会歌4日晚揭晓 三首入围会歌中敲定

2010年08月03日16:03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讯 记者曾璇,通讯员亚组宣报道:明晚,亚运会赛前最大型的文艺晚会将在广州天河体育馆拉开帷幕,本届亚运会的会歌也将同时发布。

晚会的一个看点,是将在三首亚运候选歌曲中选出会歌。三首亚运入围会歌分别是《日出东方》、《重逢》和《最美的风采》。

其中,《日出东方》的作曲是知名曲作家李海鹰,作词是朱海。歌曲名字与广州亚运标识五羊上方绚丽的太阳形象完全契合,体现了克服困难取得胜利的体育精神,同时也有亚运火炬薪火相传、永不熄灭的含义。《重逢》的作曲是19岁就到广州做音乐的“捞仔”(艺名),作词是徐荣凯。此歌融粤语童谣《落雨大》与中英文歌词于一体,颇具特色。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词作者徐荣凯和杨振宁夫妇是朋友,他把写好的中文歌词交给两人,希望他们帮忙找一位专业人士译成英文,没想到两人亲自承担了翻译工作,很快就把译好的英文歌词传回来。而《最美的风采》由香港著名作曲家金培达作曲,广州知名音乐人陈小奇作词。歌曲将“花海”与 “运动会”的意象巧妙地融为一体,彰显出广州作为“花城”及亚运会主办城市所具有的风采,及“和谐亚洲,激情盛会”的主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