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总结会商瑞华被痛批 曹景伟:训练有问题

2010年08月03日07:17新京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赵宇)20多家媒体代表齐聚一堂,为女足未来发展出谋划策,并推荐主教练人选,中国足协8楼会议室内昨日上午热闹异常。除了听取记者意见外,足协还对女足亚洲杯失利进行了总结,国管部主任曹景伟表示女足国家队今后还要继续贯彻“三从一大”的训练方针。

6月22日,女足国家队教练组和足协领导对亚洲杯失利进行了总结。“亚洲杯前,女足国家队进行了长时间的训练,可是并没有给球队注入太多的活力,也没有取得太大的突破。”曹景伟认为,女足国家队的失利跟现如今踢球的女孩子少、后备力量不足有很大关系,女足国家队助理教练在此前的总结会上也对商瑞华的训练和临场指挥进行了批评,“我们平时训练管理不够严格,热身赛也缺乏针对性。教练员在指挥比赛时缺乏足够的自信,显得过于急躁。”

曹景伟表示,女足国家队在亚洲杯前集训了299天,不缺训练时间;打了38场国际比赛,不缺热身赛;在后勤保障方面也有专门的人员,“在这么好的备战情况下没有打出好成绩,跟我们的训练组织有着直接的关系。我们缺乏复合型的团队,保守、封闭、缺乏创新。”

“今后的女足国家队,一定要打造一个复合型团队,更新观念,必须坚决贯彻‘三从一大’的训练观。”曹景伟认为,在举国体制的优势下,女足国家队今后艰苦训练是毋庸置疑的,“国际上的训练标准,或许并不适应我们现在的中国女足。我们要在现有的体制下,开创自己新的训练模式。”与此同时,今后的女足国家队还要加强历史知识的学习,“用这种方式打造有战斗力的团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