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足协召开媒体研讨会 新女足秉承“三从一大”

2010年08月02日16: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北京时间8月2日,中国足协在办公地东玖大厦召开女足工作媒体研讨会,京城十几家媒体的资深女足记者聚首足协,对于新一届中国女足选帅工作进行研讨,腾讯体育记者也有幸出席。而整个会议上,并没有记者提出任何具体的新帅人选,更多的是在分析中国女足衰败的原因,以及为将来的发展提出建议。

上午9点,记者便跟刚刚上班的中国足协官员一同走进东玖大厦的大门。而足协国管部主任也是女足领队曹景伟负责主持今天的会议,与会人员还是足协国管部工作人员李飞宇、黄中华以及新闻部的负责人。而此次会议召开,也是由于5月底结束的女足亚洲杯上,中国女足没能进入前三,历史上首次无缘世界杯。主教练商瑞华在赛后引咎辞职,目前中国女足主帅一职仍然空缺。

曹景伟最先给媒体介绍了6月22日,中国足协以及女足教练班子在北京召开的亚洲杯总结会的内容。在那天的总结会上,主教练商瑞华总结中国女足在亚洲杯上的三点败因分别为:1、长期集训自己没有给队伍训练比赛和打法上注入更新的活力;2、起步低,基础差,尤其是中场能够使用的人才太少,3、队内伤病多,没能完成长时间的系统训练。而教练组也补充了一些关于训练不系统,时间安排不合理,以及队伍信心不足等问题。

而在总结会后,中国足协也已经在短期内制订了今后几年中国女足的发展方向即秉承“三从一大”的原则。曹景伟说面对目前中国女足训练不足的情况,将会继续让队伍从困难出发,加大训练量的原则将会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另外就是加强训练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足协也决定充分整合教练团队,今后会让一些从事过女足项目的运动员教练员长期为队伍出谋划策,除了主教练和助理教练之外,补充教练班子,加强情报的收集和技战术方面的配置,为女足教练组和国内高水平教练建立交流的平台。

而媒体记者也对中国女足接下来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足协也将在接下来把会议内容总结为文稿上交中心领导,希望能够共同为中国女足找到出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