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亚足联定奥运预选赛方案 中国女足晋级很艰难

2010年07月31日07:47新京报赵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赵宇)昨日,亚足联确定了奥运会女足比赛亚洲区预选赛的竞赛方案。由于亚洲只有两个奥运参赛名额,实力不如日本、朝鲜、澳大利亚的中国女足要想获得参赛权很难。

目前,共有18支球队报名参加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根据亚足联规定,预选赛将分成三个阶段。中国、日本、朝鲜、澳大利亚和韩国这五支球队将直接进入第三阶段的比赛。前两轮成绩最好的球队也将参加第三阶段比赛。

和以往分组抽签不同的是,这次预选赛第三阶段将采取大循环的竞赛方式。也就是说,每支球队都要和其他5个对手进行比赛,循环赛结束后排在前两名的球队获得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

在5月结束的女足亚洲杯上,中国队败给日本、朝鲜,无缘世界杯。同亚洲杯冠军澳大利亚队相比,中国队明显处于下风。就连韩国队,也没有战胜的把握。在亚洲杯赛上,中国女足靠门柱帮忙才勉强逼平对手。

女足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第三阶段比赛将于明年9月1日至11日进行。

(新京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