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恐无缘伦敦奥运 亚足联新赛制让出线无望

2010年07月30日08:10体坛网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马德兴报道 亚足联昨天(7月29日)正式公布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亚洲区女足预选赛的竞赛方案与时间。尽管中国女足将直接参加第三阶段预选赛,但六队争夺两个出线席位,中国女足的出线形势岌岌可危。

据来自亚足联的消息,报名参加本届伦敦奥运会亚洲区女足预选赛的队伍总共为18队,整个预选赛将分为三个阶段,其中亚洲地区实力最强的五支队伍日本队、朝鲜队、韩国队、澳大利亚队和中国女足将直接进入第三阶段比赛,其他13支球队则从第一阶段就开始参加比赛,比赛全部采用赛会制。

在第一阶段比赛中,13支球队根据地理位置,将分为三个小组,具体是:第一小组为东亚和东南亚区,包括越南队、泰国队、中国香港队、中国台北队、缅甸队;第二小组为中南亚区,包括印度队、乌兹别克队和孟加拉队;第三小组为西亚区,包括巴林队、伊朗队、巴勒斯坦队、约旦队和卡塔尔队。

根据亚足联的安排,第一阶段比赛采用集中赛会制,每个小组均采用单循环赛制,比赛于2011年3月18日至27日之间展开。第一阶段比赛结束之后,第一小组和第三小组的前两名加上第二小组的第一名总共五支队伍出线,参加第二阶段比赛。

第二阶段于2011年的6月3日至12日进行,由上述出线的五支队伍进行赛会制比赛,以单循环赛制展开,积分最高的一队将获得小组出线权,参加第三阶段比赛。

第三阶段比赛于2011年9月1日至11日展开,五支直接参加第三阶段比赛的球队,加上通过前两轮预选赛中出线的那支队伍,六队将以大循环方式争夺两个出线席位。即六队进行五轮循环比赛,积分最高的两支队伍代表亚洲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目前,所有各个阶段比赛的地点尚未最后敲定。

相比以往分组抽签等各种方式,在预选赛中存在着可以避开谁、避不开谁的问题,此番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最后阶段采用大循环的方式,显得更为合理与公平。目前,亚洲地区女足水平最高的队伍其实就是中、日、韩、朝、澳这五强,在预选赛最后阶段比赛中,各队相互之间都要交锋,谁胜的场次最多谁就出线。对中国女足来说,要想获得出线权,就只能是提高女足水平,而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样,通过抽签避开其他强队。不过,坦率地说,以目前中国女足的整体实力,要想拿到两张入场券中一张,难度异常之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